這是我第二次在部落格中發表相關的文章。

看這最近的失業裁員潮,如洪水般的侵襲著我們的社會,
似乎我們在不自救,就只能等死了!
哪怕政府很努力的為了我們提供了很多替代方案,休無薪假、利用ALMP的思維,在職進修。
但這些都是沒有用的。

台灣以中小企業為主軸的工商架構,很快的就會被波急,
不要以為現在是電子新貧,接下來遭殃的將是所有的產業。
因為我們都生活在這大的生態體系中,
試想失業人口群的出現,勢必造成通貨緊縮,然而通貨緊縮不是只針對3C電子產業,
因為這個產業現在正面臨的就是通貨緊縮,所造成的沒有訂單而失業、休無薪假。

下一個倒楣的會是哪個產業?畜牧業、成衣業、精品業、電信業.....?
為什麼?簡單的道理,因為景氣不好,所以少吃ㄧ點肉、景氣不好少買一點衣服,
衍伸的結果呢?大家都在等低價,然後過沒多久紛紛倒閉,
倒閉後,連你我都沒有了工作........因為錢是會流動的。

但大家知道為什麼會這樣嗎?
一切都歸咎於石油,早期石油危機與美國經濟大蕭條又是因為什麼?
因為戰爭。

一開始的二次大戰,到近期的美伊戰爭,使用的大量的石油,導致油價攀升所有的原物料也跟著調漲,
人們因為無法因應通膨開始緊縮消費,就算價格回穩,大家也不敢將錢拿出來用。
為什麼要發消費券,為什麼要補助救車市,因為都是在救大家,
沒有消費就沒有你的工作,然而可怕的問題在於這一切都是債留子孫。

說真的,我很想直接了當的說:這一切都是美國人的陰謀。

日元近日升值、韓元貶值,為的是什麼?因為美國不要你台灣了!
他讓所有的資金回到韓國去救韓國的產業,
所以韓商毫不留情的關掉大陸的廠回到韓國去創造韓國人自己的就業機會。

日元近日升值、韓元貶值,導致台灣的面板相較其他韓國品牌貴了許多,
大家的購買習慣仍舊是便宜就好,你想誰會有訂單。
到最後,我們還是害死了我們自己。

所以,我還是忍不住再寫了這篇文章,
因為如果我們從現在救自己,將來我們子孫會很辛苦,
你願意看到你自己領的到老人年金,而你的子孫繳完了一堆錢後,卻只能碰到國保或是健保倒嗎?

從現在起改變消費習慣,就是基本的救你自己工作的方法,
如果你只想等待政府的幫忙,我只能說,那後果會是很可怕的。

如果你覺得我的文章寫的有理,請你幫忙轉貼或是轉寄,讓我們救救我們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