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太認真的媽咪我,終於要開始為『作月子』這件事情做準備。

 

因為第一胎時,我沒有把月子做好,
每天都上下樓爬來爬去,有朋友來就去會客,
放假日還自己洗衣服…(雖然是洗衣機幫忙洗啦!)

 

但也因為這樣,出月子後我將近一年都有『漏尿』、『內臟下垂』的情況,
後來嘗試做凱格爾運用,有減輕這樣的症狀。
這一胎是我人生規劃中的最後一胎,
畢竟我已經35歲屬於高齡產婦,除非人生來個『意外』,
例如沒有避孕好這種,外加現在的社會環境真的很不友善母嬰,

不然我不打算再生,
所以這胎務必要好好的做好月子

 

第一胎時婆婆很努力的幫我做月子,但是睡不好又乳腺炎,
導致我一直被追餐,心理壓力大之外,一度婆媳關係是緊張的,
還好當時後Q先生是緩頰的人,才免於有後面的嫌隙。

 

所以這一胎一懷孕,我就先跟婆婆溝通,是不是訂『月子餐』,
讓她不要這麼累,一來她要幫我照顧胖胖,二來是現在的她有自己的店要顧,
若是再幫我作月子兩地奔波,我覺得太辛苦了!也擔心這樣會發生交通意外。

 

過程中,公婆不斷問我『要不要去月子中心?』、『要不要請月嫂到家裡來?』
都一一被我拒絕….我知道他們疼我,但我更知道賺錢不容易。
在宜蘭地區月子中心就是兩極化,要不就是極為高檔,
要不就是普通(像學生宿舍一樣),所以價錢落在5000-8000/天不等。

 

如果是這樣,我真的覺得我回家作月子,
變頻冷暖氣給他開24小時的電錢也不用這麼貴
再則,我是一個孩子一定要在我身邊我才安心的人,
去了月子中心,總有要回家的一天,都有人代勞,我回家後終究要面對現實

 

那請月嫂,我拒絕的原因呢?
月嫂也要個性跟產婦會合呀~不然一天8小時好了,我根本會跟坐監獄一樣,
我家有Saru,胖胖從一出生回家就跟Saru睡,
遇到月嫂是那種嬰兒跟寵物不能睡一起的,那我天天跟她吵架就好了!
再則,如果又來一次被追餐的壓力我真的會崩潰!!
我不想花錢找罪受,因為我深知,我是個有主見的產婦,
我一定會洗澡、也一定會洗頭,也不是第一次當媽媽了~
針對育兒我有自己的原則,所以這錢還是省起來,
當做以後孩子的教育費用,我認為比較實在

 

終於,再我孕期進入30週的階段,我開始需要過濾『月子餐』,
因為有過第一次的經驗,也陸續開始清洗妹妹的新生兒衣服和我的待產箱。

 

因為我是醫院的員工如果訂購『好婆婆月子餐』有員工優惠,
但我打電話去問,對方說我住的三星地區一天只送兩餐。

 

詢問『熹月月子餐』也說三星地區要送的話要加價,費用算下來也要4-5萬,
而員山地區的『白宮月子餐』也一樣一天兩餐。
問來問去,三送的都不能三送了!那我連試吃都省了
當然,有很多很多的『網路聽說』

 

所以,最後我還是選了婆婆不太喜歡的一日三送-『紫金堂』來試吃,
試吃當晚,調養師給了我冬棗雞湯、黃豆飯、紫米粥、南瓜蛋糕、青花椰菜、紅棗茶

 

先說,為什麼我選擇這個:
1、我家有Saru,面對外送他一天對外叫一次就好,才不會吵到寶寶跟我。
2、我不會有被追餐的壓力,肚子餓想吃就熱來吃。就算大半夜想吃,也有東西
3
、保溫瓶本來就不適合裝中藥,裝食物的器具也不用擔心要清潔、消毒沒有做好,或是食物的味道殘留。
基於上面三點,我還是選了這種先做試吃!

 

回歸正題,紫金堂的資料相較廣和在網路上清楚易懂,
所以事前我已經做過相關的功課,調養師來到家裡進行說明的時候,
基本上沒有花太多的力氣再多進行說明,也能夠讓我明白。

 

『青花椰菜炒黑木耳』對我來說軟爛適中,鹹度也剛好(偏淡)

 

『黃豆飯』飯很Q也很香,胖胖也搶著吃

 

『冬棗雞湯』湯是原味,沒有放鹽,所以味到很清淡,但是甜甜的,雞肉軟硬度剛好,胖胖也搶著喝湯、吃肉,重點是懷孕中的我喝完湯胸部竟然有發奶酥麻感,晚上確實也發奶了!

 

『黑木耳紫米粥』微甜不膩,味道很香,胖胖一樣搶著吃,我整 喝光

 

『南瓜蛋糕、紅棗茶』我覺得蛋糕蠻好吃的,胖胖也來分,紅棗茶用鋁箔袋裝隔水加熱插上吸管就可以直接喝了!我覺得很方便。

 

看著跟我爭食的胖胖,一邊試吃的我一邊問他『請問是你要作月子嗎?』小小孩都能接受的東西,我想是天然好吃的!

 

雖然價格有點高,但單單湯能讓我立馬有發奶感,這就讓我完全的折服,畢竟我是母乳媽媽,我希望我是有足夠的奶水給孩子,讓我免於追奶的壓力。

 

在調養師離開後,我和Q老大稍稍討論了一下,
他說:『妳決定就好,畢竟是妳要吃,到時後我負責幫妳熱,妳告訴我怎麼做就好!
就這樣,我回傳Line給調養師,就約定簽約時間嚕~

 

這是二寶的月子前準備計畫,
如果之後在月子餐過程中有任何問題,
我都會上來更新,作為其他媽媽們的參考
--------------------------------------------------------
107.01.08

14週年交往紀念,用Q老大的玉山卡簽約完成。
就等待簡小妹來到,應該就可以開始吃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紫金堂月子餐
    全站熱搜

    Ir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