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趟回台中過年,感謝大姑姑推薦給我一個好東西,
早在大學時期就對精油這東西很有興趣,
只是不知道該如何辨識精油的好壞與真假,並且礙於學生經濟能力有限,
所以只能買買外面的複方稀釋過的精油來作為薰香用。

這次回去有機會和姑姑聊天,她很開心的跟我分享,她使用精油的過程,
其實前些年,大約我大四、大五的時期吧!(2~3年前)
她因為生活壓力,罹患憂鬱症,甚至去看心理醫生拿百憂解回來吃,每天都要靠安眠藥入睡,
但她說,精油給了她喘息與獨處的空間,讓她在芳療的氣氛中可以好好的睡上一覺。

所以這次她幾乎把他擁有的精油種類都給我了一瓶,
當場還調了一罐防止掉髮與頭皮屑的洗髮精給我,
一用,果真解決了我一年多來洗完頭就有頭皮屑的情形(真是太神奇了!)

抗頭皮屑與掉髮洗髮精製作方法:
1.找一罐香味很低的便宜洗髮精約200ml(X雅都有賣),倒入非透明顏色的乾淨空瓶中。
2.倒入迷迭香、雪松、茶樹精油,量隨自己的喜好,單種最多加到20滴,至少都有10滴。
3.因為他會分離,使用前搖一搖就好了!
4.洗頭時記得用指腹按摩,讓精油洗髮精在頭髮上多停留一下,你也可以藉此做芳療,一舉兩得唷!


肌肉酸痛
1.取一個30c.c的小軟罐或是小碟盤,倒入約10c.c的荷荷芭油。
2.分別適量滴入洋甘菊(他是主要)、迷迭香(這傢伙功能很廣)、尤加利、檸檬、天竺葵,如果想要放鬆身心可再添加薰衣草精油。
3.調勻後,洗淨身體後,按推患部,有助於緩節肌肉酸痛,並且助眠唷!

茶樹薄荷卸妝油(參考牛爾書籍中的配方)
1.廚房食用葡萄子油85c.c倒入非透明顏色的乾淨空瓶中。
2.乳化劑15c.c (tween 20:10c.c   span 20:5c.c)
3.加入茶樹、薄荷精油。
4.此配方有抗痘殺菌的功效,適合油性皮膚的人使用,但我個人使用後覺得剛剛好(我是乾性皮膚),本來是要給Q先生用的啦。
   下次我會改成舒緩配方,加些迷迭香進去。

這是我最近有嘗試自己製作的東西唷!
如果大家有興趣也可以試試呀!!

以下提供幾個化工行,他們有提供宅配服務唷!如果住在偏遠地區,可以上網訂購。
城乙化工     第一化工
(這兩個都是牛爾書中有介紹的店家)

台中店家:

順億化工原料有限公司  臺中市北屯區文心路4段343號 04-22454169 
(他的精油是最便宜的唷!如果你買的量又夠大且精油會隨市價漲幅調整,無須擔心咬死的價格)

桃園店家:那天我回家發現在桃園市桃鶯路寵物反斗城與85℃中間,大家可以去比價看看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