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一個人承辦的活動,為期兩週,總算在今天劃上句點。

才剛忙完青少年的社區生活營,
這兩個星期,可是我第一次自己在機構裡寫計畫與執行,
從一開始因為不知道要找那個單位申請經費,
而胡亂寫的計畫書,被主任電的7暈8宿後,花了將近一個兩天的時間,
從新認真的好好寫了一份計畫,一次OK後,就趕著拿去社會處轉送內政部,
原本,壓根沒有想到計畫會通過,經費就這樣變成了天上掉下來的禮物,
這可也讓我頭大的想這下該怎麼核銷.......

不過行政上的問題到不是這篇網誌想記錄下的東西,
如何執行?如何完成?如何在其中感受點點滴滴的不同....

我喜歡第一線的工作,一直很喜歡,
因為那可以讓我看到身之為人的改變。

計畫執行前,招募的人數有些不足,讓我有些擔心....
主任告訴我,就她看到的部分,她認為也許是案主不需要、不用心招募與宣傳、活動內容不吸引人,
當下,我心裡可真是有很多的委屈......因為才來半年,我....似乎一再地被趕鴨子上架。
看著其他和我同期的新人,是這樣的被保護著,那我呢?

但我想每一個人都有他擔憂的地方,我因為工作量大而抱怨,
其他的人,卻因為沒有表現的機會,而擔心自己在主管面前沒什麼特別......

不過,活動依舊如期,而我心裡只想要給孩子我能做到的,
感謝兩個志工大姊姊的幫忙,讓我不需要每一天都綁在那上頭,
不過卻可以看到,孩子在這些課程中,學會了一點點一些些的東西。

我問我自己每一堂課程我的設計理念是什麼?
莫過於讓他們去嘗試動手做,然後立即的看到自己的成品,而獲得成就。

最特別的是我看到他們用麵粉和水做出麵條來,
然後開心的說要帶回家和家人分享,
還有當家人來接送時,孩子們開心拿麵條給家人看的模樣,
這些弱勢家庭的父母那由不相信轉而相信的眼神,真的讓我覺得有所價值.......
還在最後一天,告訴我下次有這樣的活動,他還會再帶孩子來.....

社工這份工作,真的越來越能磨練我的包容度,
當我看到弱勢家庭的孩子,因為父母的忙碌疏於照顧而發展遲緩,
我已向上提升能夠包容,讓孩子慢一點........
我時常問我自己這樣的熱誠能維持多久?我希望可以很久很久.......
大概是因為那一年當中,我已經換過了一般人平均工作的次數,
所以份外珍惜這個我夢想中的工作。

我知道我的能力有限,但我的角色設定並不是一個改造者,而是一個提醒者,
至於服務案主的改變,對我而言只是附帶的。

呼~活動執行這次算是OK嚕~但面對主管的一句話,我可還是會心臟撲撲跳呀!!
呵~因為她的一句話,前一晚可是又加班吶!
感謝中國時報陳木隆記者給了我一張大大的篇幅,謝謝你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