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緒,蔓蔓延延...電腦裡傳來張學友的『在你身邊』,
一路這樣走來,暫時無法喘口氣的我,真的很疲累。
稍稍的休息,成了暫時放鬆的唯一方法。
         
昨天在回程的火車上遇到大學時期碩班的學姐,
結婚、有著穩定工作,這和她當初所做的論文,可差了十萬八千里。
看著幸福的她,不經有種在現實不過的感覺,
告訴一旁身邊的弟弟:無論男人與女人只要有穩定的經濟生活,
不管長的如何,都會有對象,只因為麵包還是最實際的呀~~

 臨走出門前,爺爺還在我身旁對我囑咐,
問問我Mr.Q現在在做些什麼?念的又是什麼樣的科系?
爺說:窮沒有關係,沒有錢沒有關係,但重要的是兩個人肯努力,
讓生活過的更好,而不是互相拖累或是嫌棄對方。
(哎~每當爺一提及這樣的問題,我的眼淚就會在眼眶中打轉)

是呀~窮沒有關係,可以再賺,
但重要的是兩個人一路的扶持,不嫌棄對方,一起努力,包容著對方。
越老感情要越好,而非越老越現實,然後相敬如賓。
(所以我很喜歡緯爸跟緯媽的感覺,他們以前應該也是經歷了很多事情,
但看到緯爸看緯媽他們的眼神,盡是滿滿的愛)

看看我身旁一些個同學,許多人都是跟大上自己5~10歲的人交往結婚,
往往女生都長的還不賴,男生卻長的挺安全的,
但象徵男人身份的汽車,可也都開上B開頭的車子,
要我相信,那是真愛嗎?我遲疑.....
為什麼就非要搭個老頭兒,難道只為了讓自己少奮鬥幾年,出入有車輛代步,免受風吹雨打嗎??
或許會有人對我說,妳呀~是吃不到葡萄說葡萄酸,
我總覺得沒有經過努力,換來的感受與果實,似乎不夠芳香甜美。
也許吧
~每個人方法不同,重要的是達到相同的標的。

越來越內斂的特質,是好的~
只是希望,好日子快快來,讓我可以開心的過每一天的生活。
只是要過好日子就必須要努力,我想這是千古不變的道理。

畢竟,一命二運三風水,無非是告訴我們,還是要多行善、多讀書,
努力於自己的生活,才有可能換來不差的日子!!


寫於2007大年初三 鶯歌 天氣下著點滴大的雨 新年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