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時候,先聲奪人未必是一件好事,往往也因為這樣暴露了自己不成熟的想法,
所以我寧可先閉嘴。

先聲奪人的動機是什麼?是嫉妒嗎?還是裝可憐?
但往往很多事情就像有智慧的爺爺說的:話說多了,容易出事。
一旁的人,也只會更認清、更看清一個人的一言一行。

所以,隨著年紀漸漸長大,我選擇不辯解,不說話。

因為事實和真相,會隨著時間一天一天的明朗化,
工作是如此,感情是如此,價值觀是如此...
這些,都是我爺爺教我的。
他總告訴我,做本分事,不拿不屬於你的東西。

而現在我的身旁有Q老大,他也教我:有些事看在眼裡,有些話聽在耳裡,不需要衝動的去說些什麼。
我想,這些都是智慧。只是我仍舊需要時間去磨練,讓自己越來越圓。
因此,微笑,變成一個很好解決事情的方法。
不傷人,也不害人,更不與人爭。

那天,在那裡學某些女生生活的對話給Q老大看,他聽完笑了笑。
他知道我格格不入,因為我不愛名牌、不喜歡複雜工序的任何事物,更不喜歡生活裝模作樣的,
對我來說,是就是,不是就不是。

但我就是這樣呀!很謝謝他,很包容我。

我們都在互相體諒跟禮讓的心態下,尊重包容著對方,而生活著,
這些都是這七年一點一滴磨合來的,我很知足也很感恩,
我們都為對方付出了很多,所以有著濃濃的感情,
我不在意他是不是有車,我不在意他是不是有錢,
因為,最苦的時候我們都一起經歷過了!

他曾說過,會陪你風花雪月的是好情人,不是好妻子,
但我更相信,兩個人願意攜手去經營,感情才會圓滿。

經營兩字,寫來簡單,但真正做起來,卻需要很多的精力,我感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