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總是喜歡在你一邊開車的時候,和你一邊聊天,
那天,你帶我回台北的路上,
我問了你:「關於過去的那些經歷,走到現在的身份與工作穩定,還會後悔當初沒考上高中而選擇職校嗎?」

你說,你會後悔,讓你再選擇你仍舊會希望考上高中,然後在當時更加的努力。

但,親愛的,其實如果沒有過去的那些經歷,我們又怎麼會份外的珍惜現在。
沒有當時的懵懂愛玩、荒廢課業、蹺課玩社團、混撞球場到KTV唱歌喝酒到深夜,
我們又怎麼會拼了命的想要往上爬,只因我們慶幸的在年輕的時候跌了倒,
讓我們比別人早更有危機意識的要為自己鋪路,開始思考自己的人生與生涯規劃。

當我的同學憑藉著青春肉體的外在條件,總喜歡跟著有車的學長們出出入入,
我卻因為經濟,抓到時間的空檔就是在工作,靠著自己賺取的除了金錢外,
也累積了我很多的能力,至少站在人群中,抓起麥克風說話,一點也不怯場。
看到皮死人的小鬼,總有辦法制伏,還有精準的口語表達能力。

這些一切的一切,我很慶幸當時老天給了我一條難走的路,
也因此在我的腦中總會閃過很多很美的畫面,
我和你的認識,就是因為你陪我在行政大樓前聊天到天亮,
雖然隔天你掛了病號,愛面子的你堅持要載我去看醫生,而不讓我載你去。
我們是這樣認識的,所以到現在,我還是喜歡坐在你那台悍將上在後座抱著你,
那對我來說,就是一種簡單的幸福。

就算,現在的我們常常開車出出入入,但我仍舊喜歡單車或是機車這類可以坐在你身後抱著你的交通工具,
因為這是我對你的信任。

親愛的,人生不會有用不到的經歷,那些的過去,我真的很喜歡,
如果沒有走過那樣的路,不會讓我們去磨和,不會讓我們在經歷一關又一關考驗後,還可以不輕易放棄。

我要跟你說,我不後悔我有這樣的人生經歷,我不後悔遇見你,
而是很謝謝你,謝謝你在我脆弱的時候出現在我身旁,
我相信你也不是要故意傷害我、讓我難過。

謝謝你,讓我的「心」慢慢的康復,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