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後一天,今天我們完全沒有行程,
是一個可以睡到飽的一天,
旅館的枕頭真的很棒,裡面是備長炭+薰衣草,
但我不知道是我太累了,還是他真的很有功效,
整個睡到自然醒。

睡醒後,兩個人又手牽手到樓下吃早餐,
今天換豬weiwei吃佳樂氏玉米片,
而我不知道是因為放鬆心情還是因為睡的很飽,
所以我今天吃得特別多。
還去吃了幼兒版納豆,就是把納豆+優格+藍莓果醬,
不知道是我沒有調好還是....整個都是腐敗味!!

但是導遊小姐說,納豆真的是好東西唷!
因為納豆可以幫助鈣質的吸收,在日本有專家做過研究,
學校中有提供納豆當午餐的學校,學生在成長過程中的鈣質吸收效率高,
而且也長的比較高。
呵呵~我或許將來會強迫我兒子吃這種東西。

今天沒有拍什麼照片,吃完早餐後就回房間去整理行李,
整理行李的過程中,NHK正在撥訪眾議院質詢的現場直撥畫面,
這讓我有很深的感觸,台灣的政治人物真的該好好學學、媒體也應該好好檢討,
質詢的過程沒有譁眾取寵、沒有叫囂拍桌、更有沒有拿著看板作秀,
每一個人都是理性、嚴肅的看待問題,而不是留於情緒,
媒體不拼收視率,直接現場轉播實況,讓所有的人民第一手監督他們選出來的人,
不像台灣媒體斷章取義,永遠只撥那些會作秀的人。

在那裡的節目,看不到名嘴秀,
而是真材實料的教大家什麼是土壤液化,讓大家知道這事件的嚴重性,
人民普遍也都是相信自己的國家,所以當他們推行節能減碳,全國一起響應,
因為他們知道這樣做是為了後代子孫好。

在台灣不是,每一個人腦中充滿著憑什麼、政府都是騙人的,為反對而反對的心理,
這樣被殖民者的創傷心理,講真的一直有這種心態,難怪會被人家殖民,也難怪會淪為被政黨操弄。

不要怪台灣的年輕人不熱衷政治,而是你們一天到晚作秀,
把政治當演藝事業在經營,說真的關心有用嗎?

那瞬間,我真的覺得台灣的進步空間真的還好大。

走在日本的街上,永遠都是行人優先,他們的計程車也不會橫衝直撞,
就算開得再快的車,也都會停下來讓行人先過,
紅燈右轉,你看到的一定是車子停下來讓行人先走,不像台灣永遠都是我先過再說。
所有的車子一定是穩穩的停在停止線後,如果超出了也會想辦法退回去,
不像台灣,我看到的是紅燈倒數5秒,你就看到台灣的某些司機隨著秒數越少,車子就越往前滑出一點,
如果真因為這樣被罰,還會一直罵政府死愛錢,怎麼不看看自己是不是做錯事了!

或許有人會說日本人虛偽、壓抑,但至少人家自律,不會將自己的快樂建立在別人的痛苦之上,
台灣有越來越多的人,將自己放縱的行為合理化的說自己需要疏壓,不然會有憂鬱症。

這一次的出走,讓我真的眼界大開,有好多好多的想法在心理面,發酵著...
並且我也油然而生的打從心底敬佩這個國家,
台灣說穿了只是因為錢捐的多,讓人家感謝我們,但我們這個民族有真正打從心裡讓人家尊敬嗎?
我想還差一大截吶!台灣,加油!我們也可以做的更好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納豆
    全站熱搜

    Ir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