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我一定要上來寫一寫,
本身就沒有鼻子過敏的我,除非、除非灰塵很大,否則我是不會打噴嚏的!

從前面就一直關注小mu的人就會知道,
從懷小mu 2-3個月開始,我的鼻子就一直出現鼻子過敏的狀態,
大熱天照樣還是一直用衛生紙擤透明鼻涕出來...

也因為這樣,常常半夜也睡不好,
每次去產檢,水醫師都會問我:「還好嗎?」
我也總是笑笑地回應:「就是鼻子過敏一直擤鼻涕呀!」
但因為抗組織胺是有分級的,長效型的因為懷孕也不能亂吃,
所以我認命的每週準備大包衛生紙放在辦公室,
常常誇張的時候一天用掉2/3的大包衛生紙....

過程中,我也持續補充C碇,但對於我的鼻子過敏一點改善也沒有,
常常睡到半夜2-3點醒來,就是擤鼻涕到4-5點,
睡眠品質差,又要工作,肚裡的小mu也滾來滾去.......
就這樣三四個月的時間,我都處於這樣的狀態裡,
所以情緒常常很差,嚴重的時候小汪子一哭鬧,我更沒有耐心。

上網查了相關訊息,隱約知道自己應該是屬於『妊娠鼻炎』,
就是所謂的因為胎兒的賀爾蒙關係,導致的鼻腔充血,所以容易敏感而不斷地產生防禦機制。
(相關妊娠鼻炎,大家可以上網搜尋看看,我這裡就不多作介紹)。
不能吃藥,而我除了拿衛生紙還是拿衛生紙,但我真的很討厭這樣的狀態。

最近猛然的一天,當我又在網路上看相關資訊,什麼鼻噴劑、洗鼻器等東西時,
網頁某角落出現『每日泡腳,提升免疫力』,然後就是看到孫儷娘娘每天習慣泡腳20-30分鐘,
功效有多好,還要配搭足浴包的廣告文。

我心想,不然就死馬當活馬醫吧~我沒想買足藥浴包(因為標榜孕婦不能用),
但卻讓我想起被冰凍將近半年的足浴機,因為夏天熱所以就沒再使用擱在一旁,
然後我就開始每天洗完澡後,在浴室門口放張椅子坐在上頭,用足浴機泡個20分鐘,溫度控制在40度,
剛開始泡的一兩天鼻子過敏依舊,但似乎有減緩的趨勢,
直到第三四天,我真的發現我每天早上都會起來清一清前往鼻涕倒流的鼻涕,
當我清完後,我的鼻子過敏症狀緩解了!!
到今天正式每天泡好、泡滿一星期,我的鼻子過敏沒出現了!
頂多是早上起來 會清一清倒流的鼻涕外,此刻我的鼻腔竟然是乾爽空的,
就連出門有溫差,若是之前早就噴嚏連連,然後至少四五包餛飩,
今天竟然也沒有....我只能說,泡腳真是太太太神奇了吧!!!!!!!

雖然,我不知道它的原理是什麼,但我認為我需要上來寫一寫跟和我有相同症狀的孕媽咪分享一下,
因為懷孕已經很辛苦了,有加上妊娠鼻炎,情緒真的會爆炸。

我使用的是LAPOLO 藍普諾紅外線震動按摩微電腦足浴機 (LA-9603)
922D68D7010F1D91F1EBC1AB835B5A7F4A24F0AC.jpg

這台當初是醫院同事要揪團,我一直內心很想要的『不實用』物品,
然後就自己花了$990,然後騙Q先生說這是年終尾牙抽到的,
就默默地放在辦公室等到尾牙過後再搬回家....


這台有自主按摩滾輪、紅光理療、SPA氣泡、智能溫控(定時、定溫)...功能,
(大家可以自己上網查一下,因為怕網址會跑掉,所以一樣不貼網址唷!)
大家可以上網比價或搜尋看看各式泡腳機、泡腳桶的功能,再決定要購買哪一種。

但我想說的重點是不管妳哪一種足浴機,不要嫌麻煩,每天泡個20分鐘就好,
這台可以設定定時、定溫,灌水下去的時候就先放洗澡適溫的水,這樣泡腳機也不會要幫妳加熱太久。
孕婦的話,不建議泡到流汗,因為血液循環太旺盛,對寶寶也不好...
目前已經25週的我,透過每天這樣泡腳、然後抬腿,至少睡眠也能夠改善...
早上起來腳腫不適的情況,改變很多...

有了這次的經驗,我想我除了月子期間不會泡腳外,
之後每天不論春夏秋冬,都會要求自己每天泡個20分鐘,讓自己舒緩、放鬆一下....
現在這台就直接被我放在浴室裡,洗完澡直接加水,泡完直接倒掉...一氣呵成,不浪費時間...
不過要很注意唷~這台底下是出風口之類的,所以使用的地面要維持乾燥,不要濕濕的唷!
我家浴室是乾濕分離,所以我會將它放在外面,等洗好後出去用...

以上就推薦和我一樣因為懷孕有『妊娠鼻炎』的媽咪們,試試這個方法,
希望對你們也有效...至於平常有鼻子過敏的人,這方法我就不知道有沒有用了!!
 

arrow
arrow

    Ir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