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簡子茜_180314_0038.jpg

107.02.25
我親愛的簡小miu小姐終於誕生了...


距離預產期還有將近三個星期,但就在前一天晚上我開始感覺到我肚子在陣痛與宮縮,
說不出的不舒服,就這樣中午左右我打了電話給婆婆,
請她協助幫忙照顧老大,得到同意後,我跟Q先生就先開車將胖胖送回婆家,
然後就到醫院的急診室。


一進到急診室,它們聽到我已經37週,所以就直接叫我到產房報到,
我被保全先生推去產房,之後一樣先入待產室觀察,
當時子宮頸已經開了一公分,過沒多久就開了4公分,
到達收住院的標準,但是在護理人員與水醫師聯絡的過程中,
當下水醫師似乎沒有要收我,持續的觀察,我的不規則宮縮持續,
最後到下午四點,因為已經開4公分的我,真的擔心回家後再來就急產,
所以水醫師決定讓我收住院。


就這樣又再度上了催生,一直等待到晚上11點,在我面前來來去去自然產的產婦有四位,
反覆聽著產房裡尖叫聲、怒喊聲、然接著嬰兒哭聲,
但我的小miu卡著4公分,沒在長進....


半夜我時睡時醒,催生劑量不斷的增加,超越胖胖的15cc來到22cc,
但宮頸依舊沒動進,而我的陣痛卻是一陣一陣的讓我不舒服。


一直到隔天一早,還是一樣的狀態,我就先請Q先生回去換車,
大概到了早上9點多,催生劑量來到30 cc,我還推著點滴架在那裡跟護理人員聊天、散步,
散步的累了!我回到待產室要開始監測這一輪的宮縮與胎心音,
才剛綁上去沒有3分鐘,我整個人痛得坐了起來,
撐著將近5分鐘,我試圖努力走下床去跟護理人員說『可否將劑量調小,我要先去廁所』
走到門口,護理人員看著我臉色不對,要我回床上去,
當下痛到不行的我一度和她有爭執,在她的堅持下我還是回去床上先上她內診,
內診完她跟我說『妳已經開到8公分了!』
再過一個宮縮『全開了!我馬上要推妳進產房,還好妳有回床上,不然妳要生在廁所裡了』


我試圖用身體的力量,努力換到推床上,然後拿起手機打給Q先生,
電話一直響,沒有人接,就當我快要放棄的時候,電話接了起來,
當下的我很 孤單,用著很憤怒的語氣說『你在哪裡?我要進產房,要生了!』
他立馬掛了ˋ電話,但來不及了~因為我正準備要上產檯。


掛上電話的那一刻,我先是哭了!說好的要陪我生產,為什麼是我一個人?
護理人員看我慌了!跟我說『先別哭,把力氣用在生孩子,現在聽我的呼吸』
因為第一次生胖胖時,只會因著痛亂叫,所以硬是被壓肚子兩次,小孩也是用吸盤吸出來。
這一刻的我,或許為母則強吧!瞬間冷靜,聽著護理師的指令呼吸著...


忍著痛,暫時不敢用力,因為水醫師還沒到,所有的人也都在準備器械,
要我忍著,別用力...
過沒一分鐘,水醫師出現,我開始進入生產狀態,
這一次的生產過程是溫柔的,配合的護理師的呼吸指令,輕輕地幫我揉壓肚子,
在幾個循環的痛和可以感受到小miu的扭轉,
我試圖發出聲音告訴醫師就是這個時間點了!


就在小miu要出來的瞬間,會陰再度被剪開,
但這一次完完全全是憑藉自己的力量把孩子生下來...
之後孩子先是被抱出去整理,沒過多久就抱回我的身上...
這時候,Q先生才剛好站在外面,看著護理人員在清理孩子!


水醫師則是淡定的幫我縫會陰,我只能說宮縮的痛真是超乎我的想像,
躺在那裏縫會陰是無感的,但是我卻不斷地跟水醫師說請給我止痛針...
當他幫我壓子宮清惡露的時候,我尖叫了~~~~(生孩子都沒叫,壓子宮尖叫?!是的,就是這樣痛!)


一切結束,我在產檯上稍微休息,但走出去的水醫師拍了拍Q先生的肩膀對他說
『你準備被她念一輩子了...』隔天水醫師來查房,還針對這個問了我,我有這麼兇嗎?


沒過多久,寶寶入了嬰兒室洗澡,一切都弄好後,就推回來與我母嬰同室。


她真的是個天使,熟練的願意親餵,晚上到了也不像胖胖一直吵,
還好有了上一胎的經驗,這一胎真的順手多了!!


呼~我的簡小miu,從現在起妳叫簡子茜唷~媽咪,愛妳...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生產過程
    全站熱搜

    Ir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