算一算,我們這個計畫走了將近10個人,這一個大計劃也才17個項目,
半年,就一批人走掉。。到底是我們抗壓性不夠,
還是現在的年輕人懂得為自己生涯規劃?

當初每個人來到這裡,都有那麼點對公務人員的期許,
認為可以準時上下班,好好善用自己的時間,
但是,真的。不。可。能。(欲知工作詳情,請點選右下方連結"我的雅虎部落格-小助理工作日誌")

中午,大家幫我聚一聚,一起吃著KFC,謝謝~

昨晚和Q先生聊了好多,一直以來我們都太盲從社會價值,
社會賦予大學畢業生的社經地位角色,
我們看著carrer被洗腦了2年,總認為跨出校門後,我們也會成為雜誌中的社會新鮮人。
然而,錯了~我們不快樂,也迷失了自我。

大家都說,佩服我的勇氣,佩服我在24歲將要來臨的當下,
放下身段,去當獸醫助理(學徒),認為我敢賭。
甚至於,工作沒有著落的情形下,就遞出離職簽,
坦白說,我也焦慮過,但我明白,若是不這樣壓著自己走,
那我一輩子都會得過且過,都會將就。。
趁著年輕,是該衝一次,而不是將就到30歲後,就傻傻的坐以待斃,等著中年失業。

女人,若是有結婚,可以選擇依賴男人。。
但男人呢?  卻要背負養家活口的責任,一刻也不得鬆懈!!這就是我們該做好的認知。。

正因為,我沒把握婚姻是終點站,更不希望將自己的人生壓迫到另外一個男人身上,
所以我願意,現在起從頭開始,而不是將自身的責任轉嫁到另外一個人的身上。
這就是我的堅持。。

對於那些的冷嘲熱諷,也不需多加理會,因為在你沒有名沒有利的當下,
你不管怎麼做,都不會讓那些對你印象差的人改觀,
唯有你出頭了~你所有的過去都將一筆勾銷,那些人也都全變成哈巴狗,只因為你比他壯大。這就是社會現實!
要別人閉嘴前,先看看自己有多少本事讓人閉嘴~

反而說了太多,只會落得"好高騖遠"這四個字,
So,別說了~ Actions speak louder than words. 這是最好的至理名言。



這些,點點滴滴都是我來到暨大工作的體驗,
今天,要離開了!  我將帶著這些教訓,走我接下來的路。
不該,在輕易的給別人機會並相信他,那你只會永遠被他不堪的踩在腳下壓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