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個週末看了3部日劇,
又。哭了~

分別是:東大特訓班(龍櫻)、一部是女王的教室,最後一部是芭蕾舞蹈家。

東大特訓班:(由漫畫改編而成)

主要演員:
阿部寬、長谷川京子、
山下智久、長澤masami、中尾明慶
小池徹平、新垣結衣、SAEKO、野際陽子...etc
 



龍山高中是一所升學率極低的學校,
會去唸龍山高中,都是成績不好、也不努力用功的學生,
大家對龍山高中的學生的印象也很差,
也很瞧不起龍山高中的學生。
而這樣一個學校,因為經營不善,而將面臨倒閉的問題,
原本要來處理倒閉一事的律師‧櫻木健二,
卻想以”明年要讓五個學生考上東大*”為目標及號召,
振興龍山高中......
(*東大是"東京大學"的簡稱,在台灣的話,就像是台大‧台灣大學的感覺..)



這當中,身為律師的阿部寬,說了很多社會現實的話,
要改變階級的流動,只有考上東大,你所受的不平等待遇,都會瓦解,
取而代之的是別人的奉承。。

在之中,我最記得的片段是,他們要應考東大模試前,阿部寬要他們把考場規則看清楚,
千萬不要犯了考場規則,也不要將答案寫到之中,
原因無他,只因為在創新的立基點下,要的是守規矩,東大要的是會自我約束、守規矩的人,
相對的他就會遵守學術倫理,做出好的研究。
這片段,給我很大的衝擊。。
因為曾經Q先生,唸過我,要守規矩,不要游走在法律邊緣,我想Q先生想傳達的應該是這個吧!!
要有基本對事物倫理尊重的立基點,才有創新的可能性,相對別人也才會尊重你。。

附帶一提:小池徹平,雖然不是男主角,但是卻是我欣賞的類型。ㄞ~一輩子都逃不了那種眼神與調調的男人,帥~

女王的教室   


主要演員:
天海祐希、原沙知繪、志田未來、福田麻由子、松川尚留輝、永井杏、尾原光

愚昧與懶惰的人,將終生為不公平待遇所苦;聰明與努力的人,將獲得無數特權」
「全世界只有6﹪的人,能夠過幸福快樂的生活」
「特權階級的優渥生活,全靠低薪工作、高額稅金的平凡大眾」…
當冷酷無情的魔鬼老師天海祐希,悄然來到半崎小學6年3班,
也開啟了全班24名學生,地獄一般的顫慄生活。
面對老師分數至上、嚴懲高壓的手段,學生們有的畏懼、
有的諂媚、更有人決定正面對抗…小學生活最後一年,
少年少女們將在「女王的教室」裡學習成長!


這部片,就不用多說啦!!從頭到尾都在對小學生說"社會現實",
如果我小學就遇到這種老師,我大概會瘋掉吧!!(天真爛漫的年齡),
但是卻給我身為24歲的我,一些衝擊。。
我想他想傳達的,1定不是只有這樣,而是多了些嘲諷社會的意味。。
社會,早就已經變成這樣了!!而我們要如何去改變。。是個重要的關鍵!

芭蕾舞蹈家

主要演員:
黒木瞳(万田佳奈・44)/古田新太(万田高太郎・44)/高岡早紀(吉村夏芽・35)/神田うの(青葉笑子・30)/映美くらら(三崎レイ・26)/松島トモ子(高杉民江・62)/黒瀬友美(岩崎千里・28)/小林十市(土井匠)/中島裕翔(倉橋遥生・12)/夏帆(万田舞・14)/志保(万田結・12)/亜希子(吉村冬美・15)/加藤雅也(山本潔・42)/内藤剛志(畠山秀介・47)/中森明菜(倉橋嵐子・40)



已經45歲卻仍然人比花嬌的日本女星黑木瞳,將主演今春日劇《想跳芭蕾!》(暫命名),並在劇中扮演一個在街上開設芭蕾舞教室的開朗主婦。
這是黑木瞳21年前退出日本國寶寶塚歌劇團之後,第一次挑戰古典芭蕾,黑木瞳開心得大叫“我現在可是充滿了幹勁!”而劇中還將有一直專心歌壇事業,足有七年未曾踏足電視劇銀屏的中森明菜加盟演出。本劇講述了一個表面上在家相夫教子的普通職業家庭主婦,實際上卻開設有一家芭蕾教室,更因此得到了光輝燦爛人生的故事。
黑木瞳扮演的就是這個家庭主婦,她在劇中的名字叫做佳奈。
本劇製作人日本電視臺的西憲彥表示,黑木瞳一向是一個閃閃發光且充滿幹勁的人。一直以來讓觀眾也得到活力,這次的主人公除了黑木瞳不做第二人想。相信這次也一樣,看了本劇的人也得到很多挑戰新事物的活力和勇氣。出身於日本寶塚歌劇團的黑木瞳,自1985年退團之後,就沒有再跳過古典芭蕾,現在已過而立之年的她,骨頭已經“硬”了許多。因此這次還要找時間進行專門的排練,相信屆時會在新劇中讓所有觀眾大吃一驚。
黑木瞳也燃燒起了鬥志,她表示,這是一部講述家庭主婦探索自己生活方式的作品,也給了自己很多新的啟示。而且能通過芭蕾來發現自己的閃光點,也讓自己感到非常開心。除了黑木瞳挑戰古典芭蕾這一大話題,本劇還有一大話題就是黑木瞳和中森明菜首次合作。這是中森明菜自1999年日本電視臺的連續劇之後,七年來首次演出日劇,但中森明菜的演技一向評價頗高,所以倒並不擔心水準問題。
中森明菜在劇中扮演從少女時代開始,就一直和佳奈一起經營舞蹈教室的嵐子。而中森明菜本身就曾經跳過芭蕾,且會不少高難度動作,究竟她這次會在劇中表演出怎樣華麗的舞姿呢,相當令人期待。另外,本劇主要是描寫中森明菜和黑木瞳的友情。中森明菜表示,自己已經七年沒演過連續劇了,這次演出有點緊張,不過感到非常高興


喜歡這部片的原因,莫過於我還是還好歡芭蕾唷!!
將來我也應該會成為主婦芭蕾的一員吧~
讓我看了那個在心中小小的自己,哀~因為家裡環境不好,
所以小二時放棄參加舞蹈班考試,就在搬家轉學中渡過。。

^^ 我會加油的。。一個將來可以履行的夢想,
芭蕾老師答應我,等我回宜蘭後,她還是願意收我當學生~高興一~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