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愛。麵疙瘩。
特愛爺爺在深夜裡為我煮的那一小碗宵夜。

在永和家的巷子外,有個賣麵疙瘩的外省阿姨,
種類很多,每每都有許多的人排隊著,
看著那樣,我也跟上前點了一碗吃吃。

沒有,爺爺的味道。。
麵疙瘩,之所以叫疙瘩,就是他的麵團是成疙瘩狀,看似其貌不揚,但卻很有Q勁,
那豁麵的稠度,是有那一定的比例。


邊吃,邊讓我想起,冷冷冬天裡,爺爺的那碗溫暖入心坎的麵疙瘩,
濃濃的蛋花麵湯、爽脆的黑木耳、還有時令季節的高麗菜或小白菜、提鮮的乾蝦仁,
最後配上那一塊塊入口剛好的麵疙瘩。。
這才是爺的味道,好想,在請他為我做一碗屬於我的〝麵疙瘩〞。

曾經,在屏科唸書的日子,試著調出那熟悉的稠度,
想要煮碗屬於我和爺爺的味道,給Q先生嚐嚐,
讓他吃吃外省人的點心食物。。

但,我卻調不出來,那屬於爺爺的滋味。。
好想念爺,等工作安定後,我一定要每個月回家一次,看看他。。
我愛你,我的爺。你是我生命中,對我最好的男人。。

x    x   x    x    x    x    x    x    x     x     x

這天,爺爺他拒絕了我.....不再,為我煮上那碗麵疙瘩,
他說,他80歲了,還要在煮給孩子吃,是種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