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記得這部電影嗎?  映象中,有十多年了吧~
那個國小時期的電影,當時我還很期待,看第二集。。

國小的年代,比起同年齡,早熟、易感,
當時,還喜歡一個和Mr.Q同類型的男孩四年之久,
我們沒有正常的說過話,沒有坐在一起更勝而附近,
純純的愛就在我們之間發酵....

因為我身材嬌小,從小總是坐第一橫排,
而他總是坐在倒數第二橫排,
喜歡一個人很快樂,就算不說話,也快樂....
直到小四那一年,我發現午休不睡覺的他,
會在後頭一直看著我,我才明白他也喜歡我。

小時候的躲避球比賽,是無聲的兩個人,最好的情感表達,
因為他喜歡我,當我們單雙號分組時,
在外場的他,和在內場唯一剩下的我,讓他很為難。
就算我們不說話,他也不忍心拿球打我,所以總讓他的哥兒們在一旁鼓譟.....

小六那一年,隨著年齡的增長,他開始變的斥手可熱,
成為多數女孩喜歡的對象,
而我,仍舊無法接近他,和他好好說句話,
只能眼睜睜的看著那些喜歡他的女生和他玩在一起,
我很傻,為他折過小小的千紙鶴(一千隻)、小星星、一針一針的用釘版織圍巾,
仍舊,在畢業前夕無法和他說話,只能遠遠的望著他三年。

國中,我們分開了!他父母為了要讓他好好升學,
所以將學區轉到桃園升學率極高的學校,
而我就待在鶯歌小鎮上念小鎮國中,我們.....斷了聯絡....
直到,我高職考上桃農後,我們才在偶然間在公車總站見面,
但當時的我,卻有了單戀的學長,
那次,是我有史以來,可以坐在他旁邊和他好好的說話,
我們都記得彼此,但他不敢和我打招呼,我展現我的大方問他。

『你旁邊的位子,可以讓我坐嗎?』他又驚又喜...

『可以呀!』說完,緬腆的不敢再多說話...

『你為什麼不說話?我很可怕嗎?』我...假裝嬉鬧....掩飾我心中的不安

『沒有~因為妳變的很漂亮...』那時的我,長髮即腰,是少數沒有髮禁的學校。

那路上,都是我的話居多,他靜靜的聽著、輕輕的應和著,
因為,我好怕,如果我不說話,一切就會結束。
但終點站仍舊會到,陪著他,先走回他家,一切就這樣結束了....

之後,我再也沒有遇見他,聽說,他交了女朋友,一個漂亮愛玩的女孩,
他為了她,變的叛逆,不惜和家人決裂...那次之後,就再也沒有他的消息.....

愛情,就像袁詠儀在金枝玉葉裡對張國榮說的:
『愛情,就像公車一樣,每到一個站總會有人下車,也總會有人上車,但這輛車仍舊會繼續走下去。』
國小的我,對這話,記得。好深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