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兩個星期以來遇上許多事情,
讓我真的好好的想了好多的事情,
回想了一下自己去宜蘭唸書,
到離開暨大到北醫的這段日子,
我的人怎麼了??

原來,是我不夠賞識我自己,
我沒有自信,
在愛情裡,我模仿某個人,想換取更多的愛,
在工作中,不夠賞識自己的結果,
就是沒有工作成就感,而被迫換角。

到底,我追求的是什麼呢?
名牌嗎?聲望嗎?還是.....
其實,我迷惘....所以我開始不想跟任何人靠近,
害怕這樣的落魄自己,讓人恥笑...

最大的體認莫過於,見到「漢宗」吧~
我不再是他眼中意氣風發的女孩,
現在的我站在他身旁,顯的格格不入....

昨晚靜芬和我通了電話,她告訴我,
總是喜歡在慌恐無助的時候,打通電話給我,
聽聽我的聲音、我的話,
因為每次聽完,就會有動力往前走下去。
原來,我還有這種功用啊~這是落魄的我,所沒想過的。

想想,這一路走來,我總是賞識著我身旁的人,
不知道為什麼?或許,我習慣看一個人的優點吧!
也因此,大家喜歡跟我多說話。

那是因為我們的教育太讓我們習慣不去賞識別人,
而是去否定別人、挑剔別人,因為怕賞識,人們就會驕傲...
總算明白,為什麼當我人生發生重大的事情要討論、要決定時,
我總是會想到「乾爹」,因為他總是對我有信心,覺得我可以做的來...
也因為他的教育,所以我懂得賞識別人,
一路走來,我賞識Mr.Q,不管他有什麼樣的缺點,
我還是覺得他是塊璞玉需要琢磨,才會發光發熱。
以前經歷總總,真的不是那樣重要,
重要的是當下肯上進學習,所以不諱言的說他是張淺力股,
有朝一日一定會變成一張績優股...

那我呢?我何時會遇到懂得賞識我的人,
給我更大的勇氣與鼓勵,讓我發光發熱...加油吧~
學習當個賞識別人的人,賞識你的孩子、你的家人、你的父母、你的朋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