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的生活漸漸上的軌道,但翻開我的收支明細表,天呀!這兩個月的生活開銷,將近我每個月的2/3的薪水。換算來說,每個月我能夠存下的錢,少的可憐!!

從上面的那段話中的行為,我發現我真的跟環境中的人不一樣。因為他們都是剛畢業的孩子,賺的錢都是自己用,所以每次要領薪水時,小女孩們總是可以拿的DM興高采烈的討論著要買些什麼包包、化妝品,而我...只能遠遠的在一旁插不上話。

或許是想要的東西不同吧!要的生活也不同,畢竟明年就要擁有自己家和婚姻的人,終究不一樣,如果他們討論的是,如何讓錢變大!我想我會超級有興趣。或是討論哪裡的房價如何,我也願意參與討論,但偏偏我們彼此間想要的卻不一樣。

這年頭的孩子,請原諒我這樣說呀~七年級的孩子,真的是每一年就是一個世代,七0到七二的還保有六年級那份含蓄與踏實,在職場上更是重視倫理,但七六後的孩子我只能說,好自我唷!前輩說的話,完全不會聽,只會覺得不屑,非要自己碰到了釘子,知道事情的嚴重性了,才會收斂自己的態度,但重點是不負責任,永遠都是別人的錯。甚至自己闖禍了,也閃的遠遠的,套句倪亞達說的話:真是讓人不屑呀!所以,如果你是這個世代的,不想要被我這樣說,那就做好對人基本的尊重,感謝別人每一個提醒,不要自以為式的敷衍,好嗎?(莫名其妙的變成教育文,哈)

我想,沒有誰不適應誰的問題吧!只是生活的環境與世代不同,所承受的壓力也不同,所以沒有什麼好比較的,對於現在的我來說,將要有和另外一半的房子,甚至要走入婚姻,因為這是我這個年紀,所該去做的事情,孩子們理當不懂呀~畢竟我也過了那個存了一筆錢然後毅然決然去遊學的年紀。雖然我也有類似的經驗,並非出國遊學,但差不多任性的行為,在一年多前就終結了!我必須為我的下一個人生階段負責,所以不一樣,但可以嘗試著相容嚕!

凡是別太計較,大家才會互相幫忙,當妳先排擠別人時,將來吃虧的一定還是自己。這是定律,任何事都是如此,怎麼來,就怎麼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