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和辰媽咪聊了一下,告訴她上週離家出走的情形,
也和她聊起,我去找大學學姊的事情,
大學學姐和辰媽咪在接近的時間點結婚,也在接近的時間點中生下了兩個寶貝,
但不同的是辰媽咪需要與公婆同住,而且有個勤奮的好丈夫,
而學姊雖然沒有婆婆,夫家的田產也多,但偏偏先生卻是個不上進的人,像個長不大的孩子。

那天陪著學姐去擺攤,她賣的是童裝,都是專櫃的出口,
質料、設計都很不錯,而價錢卻是專櫃的一半,看了我都好想幫辰辰跟妹妹買。
那一天,學姐只賺了500元,然後一個人收攤,也不見她先生來協助。
她說:先生平常在家幫忙帶小孩,有時候因為附近租屋的學生常有問題,所以才沒有去找工作。

但,我覺得這些都是藉口,雖然她們在經濟上沒有迫切的危機,也才能使他先生漫不經心的生活著,
而她雖說是賣童裝打發時間,但先生在情感上的支持卻是很差的。
那天下午,她像先生小小抱怨了一下,當天只賺500元,
但先生卻在我這個外人面前對她說:誰叫妳長的一點也不親切。(學姊長的很漂亮,只是不笑的時候很嚴肅)

當我聽到她先生這樣的話語時,心裡覺得錯愕!這就是結婚的兩個人嗎?
並沒有要求一定要像熱戀時那樣濃情蜜意,但基本的尊重還是要有呀~
我想前人的話真的沒有錯:愛是包容、忍耐並且給予讚美,這樣生活起來才會感到歡喜呀~

那時,學姊對我說:「以前我總覺得人就是要結婚生子,人生才圓滿。走到了現在,我都做了!現在我覺得人生沒有遺憾,但好像就變成等小孩長大了!就離婚。」

這番話,給了我ㄧ些衝擊,以前媽媽也常這樣講,
她常因為跟爸爸相處不來,就說:等妳們長大了!我就要離婚。
但時至今日,年輕氣盛的伴侶變成了老伴,一路走來有包容、有習慣,還會再有離婚的念頭嗎?似乎也不再出現。

如果結婚的目的,只是等待結婚生子後的離婚,那真不可取呀!

回想到現在的我,其實很幸福,沒有人強押著我要結婚,都是我自己逼迫別人(哈)。
但身旁的人,總是用他們不幸福的婚姻告誡著我,要冷靜、理性,所以我也才能晃到現在,
還像個小孩子,做自己想做的事情,築自己的夢。

婚姻這件事,真的是大事,攸關一輩子的快樂與否,當然,心態很重要。
當妳面對問題時,能否有足夠的智慧去面對或是選擇逃避,都是學問,
最近媽常告訴我,嘴巴甜就是吃香,無論男女如果願意對另外一半的父母嘴甜一點、勤快一點,
頑石也能成金呀~這部分,我想我真要多學學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