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開書本,看著社會學,漸漸發現當年除了一股腦的想當獸醫外,
我忘記了我喜愛的社會領域,所以聰明的性向測驗中一面倒的蓄意作假,
向世人證明,我是適合當獸醫的人。

隨著年紀的增長,繞了大半圈,
我又回到了社會領域中,卻發現以前學習的東西,
讓我偏向於社會生物學,習慣從行為中觀察人類與動物,
進一步判讀它們背後隱含的意義。

直到最近,越接近理論的核心,
越發現自己的不足與盲點,
回想起曾共事過的某些人,我有些許的不屑,
因為我自己也曾經是那樣的人。

不懂,裝懂,發表具有偏頗而利益向己的言論,
其實這一切的舉動,看在大師級的面前,根本只是自取其辱。
而自己卻還沾沾自喜...

越能體會,越是德高望重之人越是謙虛,
往往半瓶水的人,總是張牙舞抓的叮噹作響,
想想,真該惕勵自己呀!

「偏見」這東西,真是可怕的東西呀!
往往我們不了解事情的樣貌,只因一個面向而過度批評,
這讓我想起那些政論節目,常想這些名嘴們,怎麼這樣阿呆的做出這種造口業的工作,
所謂,出來混,總是要還的。雖然,我能體諒你上有高堂下有妻小要照料,
但這種顛倒是非的工作,左右無知人民的洗腦事,真的做不得呀!

而偏偏當人心中一存有偏見,就會選擇自己愛聽的話來聽,
結果呢?社會一團亂,內心無法平靜。
倒是讓精神科醫生、心理諮商師、催眠等行業賺了不少錢,
去除偏見,回歸自然,我想也是一種樂活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