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裡,Q先生的話閃過我的腦中,那時是Q爸爸身體不適疑似患有腫瘤病變時,
他說:我還沒有準備好這一切,也還沒有準備好接受...

想著想著,我哭了!

我的人生一直以來總是由不得我準備好或是沒準備好都只能接受,
曾經我ㄧ度試著反抗著...

昨晚,突如其來的消息,親生媽媽胃癌末期,
我以為會沒有太多的情緒,但我卻留著眼淚睡著。

打小,我就沒有時間去準備我的人生,
當我ㄧ出生,我就沒了媽,而我只能去接受這樣的事實,
然後接受爸爸再婚的事實,接受資源分配不公、教養態度不公的事實,
然後再這樣的家庭保持著若有似無的關係。

直到提起勇氣,去找尋親生媽媽,但他的丈夫因為害怕我奪他家財產,
所以見過兩次面後,我不再敢造訪,每一次打電話時,
總是要假裝我是外人的說:請問XXX小姐在嗎?
等確定是媽媽後,才敢大聲的說,是我啦!

我接受他不喜歡我,真的讓我漸漸的明白親生與非親生的差別有多大,
身邊的長輩們,不是全都是那樣的無私、大愛與包容,
也因為如此,所以才會有那些傻狗血的連續劇,
讓那些婆婆媽媽們愛看,總能牽動她們小小的內心共鳴。

我的情緒總是後知後覺,雖然我沒有和她真正的相處過,
但是她卻是一個可以讓我放心大膽說話的人,
而且也是一個真正為我好的人,
我不用擔心她資源分配不公,更不用擔心她對我的愛有減損,
只是我很難過,為什麼都不告訴我,
可不可以不要什麼都用怕我擔心,所以讓我連準備都無法準備,就只能接受呀!!

一份思念心繫了20年,這樣的感覺我能體會,我相信就算她再婚了!
她對我還是有滿滿的思念,直到我去找她,看到她哭了,
我更能確定那份盼了20年的想念,只是造化弄人,也許這就是因果吧!

只是我想不是身為當事人的人是無法體會這樣的痛吧!
所以沒人能懂我心中的痛,
當大家可以膩著跟媽媽撒嬌、耍脾氣與任性的時候,我根本就無法放肆的去做,
永遠都只能"接受",連準備的時間都沒有我,只是這真的對我來說太震撼了!!

我會堅定我的信仰,繼續往前走......不會讓妳失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