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社工的遇上兩難議題時,總時可以抬出最後一道關卡--"服膺於機構"。

那人生呢?如果遇上了兩難,又該怎麼辦?

每一次當我要遇到大的挑戰時,總是會有關於情感的事情來歷練我,
這一次才正在想,我真的可以專心的去做這些準備嗎?
但...事情總是不如想像中的美好。

爺爺要開刀,親生媽媽的癌症切除手術失敗,目前要做化療,
每一個人都賦予我應該要去關心別人的義務,
但...隨著考試的接近,我該怎麼辦?

要常去看嗎?要去照顧嗎?要符合人云亦云的指導嗎?
我...很煩惱,
因為生命,總是我們無法掌握的,誰又能懂我的心煩呢?
現在的生活,是我從大學畢業後一直盼望的,
曾經我拿了錢去繳了補習費,但是因為環境的不允許,
在未開課前,只好去退費,這一進一出我短損了八千元,
現在總算要有個段落了~生活卻...

我深怕,我的決定是遺憾,所以我兩難...

我並不覺得,我在他們身邊也任何的助益,
因為我長時間的不在他們身邊,照顧與陪伴他們的一直不是我,
現在是我該全心準備考試的時候,該怎麼辦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