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現在我還睡不著,隨著研究法課程的結束,
社統的倒數計時,腦中盤旋著是否要打鐵趁熱,
下半年開始推研究所。

依舊沒有錢,但政府說可以開放助學貸款中貸款生活費,
奢望的想著也許某人會資助我唸書,
但若是回到熟悉的屏東,我想我就無須擔心金錢的問題,
因為我知道哪裡有打工的門路,
這樣不至於讓我的生活有堪慮!

想到這,腦中出現的是興奮的感覺,
讓我不自覺的就是想微笑,
我從來沒有逃避進入職場工作,
只是對於追求學問,我有著更高度的興趣,
社會學讓我有種相見恨晚的感覺,
坦白說,我喜歡Marx,喜歡他的激進,喜歡他的批判,
因為它會巔覆我對於這習以為常的資本主義社會有著另外一種思維。

讓我從不同的角度看世界,然後縮小自己,不抱怨,
這裡講的不抱怨,不是那種壓抑自己的想法,然後委屈。
而是因為了解,而能學著釋懷與放下,
這瞬間好像讓我看到了希望,看到了那個想唸大學的我。

從不排斥實務工作,但我希望自己具備理論基礎而站上實務,
然後相輔相成...

真希望這不是幻想或是白日夢,而是真的能夠實現的夢想。
對自己說:加油,有願就有力,重要的是到最後一刻都要盡力!不要再讓自己後悔了!汪小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