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我,有了另外一種體悟,很認真很認真的罵了社會達爾文主義,就跟海角七號裡阿嘉的那個憤怒一樣。當我們習慣,凡事為別人著想的時候,痛苦、失望、難過的只會是我們自己,而那些既得利益者,也只是理所當然的擺出那附嘴臉。

深深的覺得,從小的那些道德規範,在我們的台灣人社會中是沒有意義的。「敢的拿去配」,充斥在我們生活中,誰又在乎做的任何舉動,說的任何話,是不是傷害到別人,每個人永遠只知道告訴別人,You hurt me.但卻沒有人反省是不是I hurt you.天呀~這是什麼爛社會呀!

我眼睛看到的,是一堆傷害別人的既得利益者,大言不慚的為自己的爛行為做辯解。搞的讓我不得不認同:「對別人仁慈,就是對自己殘忍」的這句話,這跟我從小的養成教育真的是背道而馳,而我卻開始因為這東西開始變的有防禦與攻擊性。
無論是愛情、親情或是工作,不太接受這樣的自己,一點也不溫馴、可愛。而是開始變得像刺蝟,看起來是可愛的,但一受到驚嚇,就馬上鼓起全身的刺,這樣的生活環境是不是太有壓力了一點。

我開始,不想默默的承受與忍耐,而是想要平衡的作回我自己,而學會保護與反擊。 不斷的在找尋自我認同,有著很多的不甘願。

不敢說,我會去攻擊。但我會順從我的心意,自私的過日子,聽懂了嗎?我不會在為了別人過日子,也不會在為了別人配合,因為等你先配合我,先犧牲了,再來要求我吧!接下來,我只是依照我的心情過生活,做我應該做的事,也不會再虧欠別人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