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好像,漸漸懂了一些事情,
這兩天生病,頭腦因為藥效不再精明,
每一次生病的我,行為舉止就會好像回到4、5歲的我,
任性愛撒嬌,因為那有回到在爺爺身旁安全的感覺。

如果這樣也是一個人格,那我稱它為小宗玫的人格特質,
其實,她應該是很快樂的,那個在人生最開心的階段,也是最完整被保護的階段,
沒有任何人可以傷害的了她。

但,那都過去了~卻在我心中一直保有這樣的特質在,我喜歡我的愛撒嬌。

又跳躍的想了想,看著當年一起工作的同事婚紗照,
嘴和腦竄出的第一句話是:「什麼時候,才會輪到我呀?」

其實,參加婚宴很多次,大概除了好朋友瓶兒的婚禮外,
每一次都是蠻被牽強的放上去抽捧花的名單中,
說真的,不需要這樣啦!所以也剛好每一次都沒有抽到,
只有我的好朋友是為一一個特別為我準備捧花,親手將她的幸福傳遞給我。

那捧花,讓我哭的久久不能自已。

在一個跳躍,結婚這件事情,讓我想起了小時候的排隊等待領東西,
而我總是心急,希望自己是排在最前面的那一個,
當然,不是每一次都能如自己所願當第一個,然後領到自己想要的東西。

「結婚」,好像也是變成著這樣,看著身旁的大家一個又一個的嫁人當媽,
而我不則不扣開始當起了敗犬,老天爺好像在冥冥之中告訴著我,
再等等、再等等,不要心急,等會兒就換到妳了~而我卻像那個等不及鳴槍聲響就想往前衝的冒失鬼。

今年的新功課,給我自己的感應,彷彿就是「等待」,任何事,不要急,就是等待。

OK~懷抱著今年的新課題,學習不搶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