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度跟大家說聲抱歉呀~~
隨著工作越來越進入狀況,每天也越來越忙碌...
感覺自己每天很多想法,卻累的回到家就想休息!!

因為有的時後要回家吃飯、跟朋友聚聚餐、靜下心來休息...等,
所以這裡就很少在PO文...

這次大概又拖過三個星期才回去,
因為明顯的感受到咬合不對了,
前一晚和同事們聚餐吃火鍋時,右側的臉頰偏凹,
就這樣被我的牙齒大口的咬下去,而破了一個大洞,
感受到這樣的情況,我只好回去看診。

兩側的上大牙,先前的兩個星期在睡覺時都有感受到明顯的在移動,
這次回去,果不其然醫生也說我的牙齒打開了,但仍舊持續要繼續往後移。

又因為我主動告知洪醫生,咬合變了,我也因此為咬到臉皮,
所以洪醫生就幫我把下排線做了換線的動作,
而我的右側7大牙,因為往內倒的嚴重,所以就在右側下方6-7之間再打了一根骨釘。

打骨釘的作用是,要用小松鼠橡皮筋去拉正7號大牙,
也因此增加了我拉橡皮筋的難度,
因為我要從7的內側拉橡皮筋穿過矯正線勾到6-7之間的骨釘。

偏偏我的這個骨釘跟矯正器一直會磨到我的那個傷口,所以超痛的...
一方面我又可以感受到右側上方的牙齒不斷在移動...這一次,讓我真的很不想講話!!(痛痛痛~~吶)

第一天回家的時候,因為跟Q先生吵架,所以自己拿著兩個夾子在那邊弄了超久(因為燈光昏暗,所以還需要用手電筒輔助),
第二天就好一點了~Q先生看到我弄超久,這次就很善良的讓我躺在他的大腿上,我手拿手電筒的一下子就幫我弄好了!!(喔~親愛的,我好愛你唷!!謝謝你吶~)

另外,這次在看診的過程中,還發生了一件事情,就是有一個病患(我該說她有公主病嗎?)
因為洪醫生的病人真的很多,他時常要看診到吃飯很敢,所以能夠分配給病患的時間,坦白說...有限。
是名醫,就一定會有很多病人,這是不變的道理。

可能是我在醫院工作吧~所以我可以理解跟醫療人員對話就是要快、很、準,
所以每一次去,我如果有問題,我都回直接說,
就像是我知道因為咬合不對咬到嘴皮或是牙齒移動矯正器磨到嘴皮、吃東西會用門牙磨食物,而非大牙磨食物...等,
這種很具體的問題,醫生就會針對問題,然後幫我改善,而不是把這些東西又在前面加上「為什麼」這樣開放性的問題...那醫生真的沒有空回答你!
「為什麼」講到你懂你就去念醫學院就好啦!!

而這個病患,就是常常會問「為什麼」,醫生一耗就是在她身上超過10分鐘,
那一天又接近中午吃飯時間,她覺得她的問題沒有被解答,就嬌嬌的發起脾氣,
對著醫助阿姨們說:洪醫生如果這麼忙就不要收這麼多病人,如果她知道洪醫生病人這樣多,她也不會來這間看...等云云。

我在一旁聽了很想笑,因為她問的問題,很多都是「個體差異」或是需要經驗來做的東西,這是沒有標準答案的,
再則,我雖不知道她當初來的動機是因為錢便宜還是醫術好或是...但有時候真的需要自己做做功課,
這也是我堅持著這兩年,每次回去就上來爬文,跟大家分享的原因,
因為我相信一定會有人跟我有「類似」的狀況,需要一些「參考」好讓自己的心踏實,
所以我才會每一次就診,或是有任何改變就上來寫一點東西。

無論你是在哪一間就診,請學習當一個尊重專業與獨立的病人,
並且學習相信你選定的專業.... (與尚在矯正中的大家,一起共勉)

嗚嗚~已經一月了,希望剩下的幾個月可以快點打開牙齒,讓我早點植牙,然後完成矯正~(祈禱ing)

arrow
arrow

    Ir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