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經進入第五天了。

那天上班的時候,聽到消防署的同仁正在和人講手機,
馬總統也已經進入樓下的防災應變中心。

其實那天星期五的我,一個早上也不知道為什麼心神不寧的不想工作,
猜想是是不是因為工作疲乏,所以一直在網路上發呆,
到了下午二點多,赫然在網頁上看到日本海嘯的消息,
起先不以為意,只是覺得日本,海嘯.....

到了下午4點多,宜花東放起了海嘯假,總統也進駐,SNG車正在辦公室樓下,
才驚覺事態不妙,趕緊跟同事還有主管報告,
那瞬間,不斷的嘗試搜尋相關的新聞,也不斷的連結上日本的網站,
想要去看一下日本的氣象預報,還好學過日文一二的我,總算有些派上用場。

看了一下,海嘯引起的示意圖,推估對於台灣的影響不大,
但與此同時,我也早就撥了電話給在宜蘭的好同事們與豬wei wei,
大家好像都沒有感覺事態的嚴重,豬wei wei還說:有種它來呀,就讓它淹好了!
吳芷境姐妹卻也還為了明天要給會本部的計畫,加班到五點多,才趕緊離開辦公室。
(這些人,真是不要命了!!)

而我家那個在頭城唸書的阿弟呀!去跑到北宜公路上去避難,(真是好樣的)
回到家看了這麼多天的電視,畫面真的猶如2012,
我問我自己,如果海嘯在我後面,正在開車的我要開還是不開,
我想我會安詳的坐在車子上,等海嘯把我捲走吧~~(真是完全沒有求生意志的人)

但到現在,日本傳出來的是不斷往上更改的死亡人數外,我想最讓人覺得讚嘆的是他們守紀律、重人情,
若同樣的事情在台灣,我想應該伺機搶劫、暴動了吧~(原諒我對台灣人真的沒有太大的信心)。
看著電視畫面傳來的訊息,也給了我一些啟示。

人們真的該捨棄過渡依賴科技,試想在那一刻通訊都斷了,
最原始的紙張照片,卻是最好用的尋人物品,畢竟當災難發生時,哪裡還會有電腦或數位相機可以使用,
所以平時應該要沖洗一些家人的照片放在身上,以備不時之需。

再則是貴重的物品,應該有部分要放在身上,雖然很怕搞丟啦!而且要多少準備一點現金,
不然沒有錢,逃難的時候沒法買東西。還有存簿印章信用卡,這些東西真的蠻重要的。
然後隨身要放自己的名片紙條,如果不小心真的死掉了,人家還可以馬上知道你的身份,
上面最好寫一下姓名、出生年月日、血型、身分證字號,可以降低待指認的時間。

寫到這裡,一整個很悲,但是我是用很認真嚴肅的心情看待這件事情。
我想有些習慣要慢慢養成吧~

加油,天佑日本,要趕快好起來唷~加油,加油!

加油,台灣,希望無災無難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