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後七日」,這部片我看了兩遍,今天團督的時候因為台語練習教學的緣故,
又再度播放了一遍。

在過程中,它是記錄並且用莞爾的方式紀錄著小市民門的生活,
但整部片下來,太保的演技真的優。
孝女白琴也很有味道,甚至連道士一角只能說他是實力派。

一邊看的時候,我的腦中都會閃過外婆與媽媽的喪禮,那些雷同的地方,
然後,我就會陷入一種與自己對話的沈思中。

也許,就像前篇文章中談到的,我依舊無法面對死亡,面對親人的離開。

片末,女主角在不同的機場間抽煙,想起要在免稅店裡幫爸爸帶一條黃長壽,
在我的內心中,也引起了共鳴。

記得第一次看完,我哭的久久不能自己,
那種想念,就像對媽媽的感覺一樣,
20歲找到她,但因為她再婚的因素,我無法靠近她,
總是定期的每個月偷偷的打電話給她,和她分享生活中的開心與難過,
就像一個在遠方中一直很支持妳的朋友,妳可以暢所欲言的講任何事情,
就好像在彌補20年來沒有相處生活在一起的感覺。

也許,和媽媽一起睡覺,在別人心中簡單的一件事情,
但對我來說,我感到遺憾的是,我從來沒有跟我親生媽媽躺在床上肆無忌憚的聊天、笑鬧。
而我,也好像習慣了這樣的距離感以及相處的方式。

到現在,她離開了兩年,我卻也總是覺得她似乎就在我的身旁,
當我想念她的時候,我會在心裡默默的跟她說話,
跟她說:嘿~媽~我過得很好,妳要保佑我過的幸福唷!

現在的我,也努力的讓自己過的幸福,因為我答應過她,不會讓她擔心,
她也才安心的離開,我,真的真的很謝謝她,讓我來到這個世界上,
如果當初她選擇墮胎把我拿掉,也許就無法這樣幫助別人,
享受活著的感覺,所以我真的很感恩,謝謝妳讓我來到這個世界上,謝謝!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父後七日
    全站熱搜

    Ir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