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段旅程,我知道老天爺指派給我的功課是什麼,
祂希望我認認真真的把自己找回來。

那個高中時,堅決不交男朋友,卻總是有很多男的朋友的閃閃女孩,
曾經我一度抗拒,學習隱身在人群之中。

這就像小孩愛我、所有的動物喜歡親近我一般,無法改變,
但我卻要這項隱性的能力不要破露出來一般的痛苦。

到了新店工作之後,這半年內也發生了一些事情,
開始明白不是人人都熱血,有的時候你的熱血在旁人的眼中是絆腳石,
因為她也想要當王。開始學習低調後,覺得低調的自私也不錯,
雖然自己晾著幫不上什麼忙,但至少跟自己說,不要成為別人的包袱跟麻煩。
我懂,我在抗拒什麼,我懂,主管們總是在後面默默的看著、幫忙著,
所以,在有限制的環境下,我僅能做好自己該做的。
工作上,不再反抗,不再有聲音,就競競業業服務好我應該要服務的人,
因為這就是我的工作。

所以,工作在我能穩當作完的空檔中,老天爺給了我很多的時間探索我自己,
讓我知道我要什麼...讓我遇見了長久以來沒有看過的人。
這些都對我的內心造成了一些波浪,總會讓我在那陣子心晃動了好幾週。
但我感恩...

原來,多年來的假想敵,羨慕的對象是長的這樣,無論對方有多討厭我,
見到面的那一刻我真的很開心,到現在依舊是...原來對方沒有我想像中的完美無瑕,
是我自己高估了對方,也因為如此生活中開始了有一些的改變。
我想每一個人都需要去處理內心中,過去的那一塊,我相信處理好後就會知道要如何去過屬於未來的日子。

所以這段時間開始,我多了好多一個人的時間,
自發性的回家與爸媽輪替顧多多,在遠遠的觀望中,
我知道我的父親很愛我,雖然我總是不喜歡他愛我的方式,
雖然我還是因為自己的自私,選擇欺騙他...
但最終,我不希望他替我擔心難過,就當這是善意的謊言吧!

因為我開始學會拒絕,也開始學會行事曆不再是空白攤開任人填,
而是我自己決定我該去哪裡,我要做什麼...
因為,我本來就是獨立的個體呀!「I」

此刻的我,開始覺得很輕鬆,這麼多年來,我只有越來越像另外一個人,
但,那不是我,不是嗎?

我開始思索我的人生,如果真的剩下一個人,我要在哪一個城市居住下來,
我知道我會在哪裡停留,因為它始終在我心底原始的呼喚著我。
所以很開心,老天爺給了我一個本事就叫--助人工作,
這份工作,讓我到哪裡去都可以過活,不也符合我當初想環遊世界的夢想嗎?

我不後悔,在某一個下雨的週末,拿著需要辛苦存下三個月的現金買了我人生中的第一台單眼相機,
因為有了它,讓我開始生活有目標,知道要用什麼將我看到的紀錄下來,
在那些排列組合中,我可以找尋到我想要的快樂。

所以這也是我討厭修圖的原因,一切如果都憑藉修圖,那人生就跟照相一樣啟動自動模式就好啦!

「I」是老天爺讓我第一次從事社工助人工作時給我的代號,時至今日,我漸漸瞭解老天爺的用意。
謝謝祢,我的神呀~我知道祢都在一旁看著,謝謝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