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因為公司健康檢查的關係,也順便做了洗牙,
幫我洗牙的牙科醫生告訴我,我的牙齒都往內凹,
所以我的瓜子臉下巴也才會變成有戽斗的下巴。

但這不是最重要的,而是因為歪斜的牙床,
如果不矯正好,將來是牙周病的好發患者,
屆時如果要裝假牙,我恐怕不是一顆一顆的裝,
而是要敲掉一整排,就算訂製全口假牙也會因為角度的問題而增加困難度與費用。

因為本身沒有爆牙,所以正面看起來是整齊的,
然而裡面的U型齒列,卻並成了V型,
擔心老了以後的我會花太多功夫在牙齒上,
還是決定去做牙齒矯正。

上了網、問了同事,做了許多功課,
大家的建議都是在30歲牙齒還沒有完全定型之前,
還是去把牙齒拉一拉吧~

帶著健康的心態,我還是走進了公司附近的兒童牙醫診所,
簡單的說了我的訴求,刻不容緩的就開始照X光片,
讓醫生稍微的評估與看完X光片後註1
確定了我比一般人特別的地方,
就是我的牙齒真的很少,
沒有智齒,也就是俗稱的第三顆大臼齒,
上排的牙齒更是連第二顆大臼齒都沒有,
唉~沒辦法小時候愛吃糖,也沒把牙齒照顧好,
全部都蛀光光了~
我的牙床小的很可愛,
所以也沒太多空間可以塞這些牙齒...

確定有需要做牙齒矯正後,
拿了單子往二樓走,漂亮的齒模師大姊,
用了那葡萄色糊哩八幾的東西,外加一個鐵的東西先往我的下顎塞,
軟軟的東西,慢慢在我的口腔中變硬變硬...
然後就硬是扭轉了一下,把他從我的下顎拿出來(我超害怕一個扭轉,下巴脫臼),
之後,就換上顎啦~同樣的方法再用了一次,
但是上顎就沒有讓我那個舒服。

因為我本身很敏感,而齒模大姊也沒用那個吸口水的東西放進嘴巴,
當我不能吞口水的時候,我整個人一直呈現嘔吐與反胃的狀態,
當他們發現後,就讓我從躺著變著身體坐著往前傾,
讓口水不斷的滴到毛巾上,才舒緩了我的噁心感。

ㄜ~我只能說,這種經驗還真是特別呀!

做完了齒模,忙碌的醫生就跟我說,去跟櫃臺小姐約下次回來評估的時間吧!
而我們這裡評估是不用錢的。

果然,醫生生意很好,人也很多,竟然要約兩個星期後的晚上9:15,
好吧~除了能延後外,實在無法提早,那就只好等到六月一日嚕!!

所以,牙套日記第一回就先寫到這啦!六月一日見.....

註1:那個X光儀器很好玩,一開始護士就叫我咬著X光機上的東西然後拍著左右兩側的牙,你就會看到機器繞著你的頭轉一圈。接著在換到另外一台機器,嘗試咬合牙齒後,你就看到電腦上出現了整個頭型!哇~太酷了!我就看到我的戽斗了~超可愛吶!

arrow
arrow

    Ir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