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套日記第二發,今天懷著期待的心情去看了牙醫生,
牙醫生是一個有點年紀很溫柔的牙醫生,跟他太太很有夫妻臉。

今天一到診所,只能說生意真的很好,好多人呀!明明就是約晚上的診,
卻大概又多等了15分鐘。

一邊看著新聞,一邊看著觸控銀幕上我的X光片,
哈哈~真的是好可愛的小貝齒唷!
牙根超清晰,就像小孩子的牙齒一樣。

上一回我一直以為我是沒有了第二大臼齒,
但今天確認了才知道是沒有了第一大臼齒,
在和醫生確認的過程中,勾起了我那害怕的兒時牙醫回憶。

為什麼會拔掉那顆大牙呢??
唉~大家還記得台農牛乳的那個年代嗎?
小時候,因為我拍藥起(台語),所以疼我的爺爺,總是會叫一箱又一箱的台農牛乳當我的宵夜,
當我在外面玩了一整天,很累又沒吃晚餐就睡著的情況下,
台農牛乳就成了我宵夜的好朋友,所以不要懷疑我真的5歲就會用啤酒開瓶器了XD。

也因為小時候缺乏刷牙的觀念,可想而知乳牙,當然就在牛乳的發酵催化下,
非常快速的蛀光光了~
牙痛時,當然就是找牙醫啦!當時的兩光醫生大概也沒什麼觀念吧!
就非常堅決的把我的兩顆大牙給拔了,
我還記得那時候我是痛到跑到大街上去哭,
氣的大罵我爺爺是壞爺爺,
最後還是被我爺爺五花大綁,壓著肩膀被強押在診療椅上拔牙。
這也種下了我日後不愛看牙醫的原因。

和醫生分享完這個故事,醫生就很認真的拿著我的齒模,
沈默也沈思了很久,開口的第一句就是:妳的牙齒根本就是在挑戰我的矯正功力。就連60歲的阿公要矯正,人家都還留著兩顆大牙這兩顆大牙就是房子的樑,妳竟然把它拆了。

呵呵~我也三條線呀!當時年紀小沒有選擇權咩~

以下就圖示給大家看啦!

牙齒.JPG  

是的,左邊是正常的上下顎牙齒,右邊正是我的牙齒,
所以我在研磨食物的時候,牙齒根本使不上力,
如果再不快點矯正,除了牙齒會倒的更嚴重外,
我的牙齒也會沒有功能。

牙齒-2.JPG  

一樣嚕~左邊是正常人的齒弧形狀,而右邊是我的,
我很幸運門牙是正的,所以大家都以為我的牙很整齊,
但裡面的兩側,全都往裡面傾倒變成了V型,
這也是為什麼我的臉一瘦就很容易有凹陷感,
因為牙齒沒有撐起來在它應該存在的地方。

牙齒-4.JPG  

這裡就是我一開始說的部分嚕!
正常人都會有三顆大臼齒,最後一顆是智齒,
但是我因為拔掉了編號1的第一大臼齒,以致於我沒有牙胚,所以連帶著也沒法長出智齒,
而我的牙齒目前編號1的位置被編號2的第二大臼齒佔據,
所以矯正的首要,是要先將第二大臼齒拉回他原來的地方,
之後再將編號1的位置進行植牙。

和醫生討論了一下,整個療期約需要兩年的時間,
期間不會影響懷孕,只是要去想,要裝成舌側還是一般的外露型,
當然舌側雖然美觀,但也增加了矯正醫生的難度,
而外露型的就是照相大笑時會露出所謂的大鋼牙。
兩者之間因為美觀與否相差了4萬元,
這可真是讓我傷腦筋呀~

要頂著鋼牙拍婚紗嗎?
嗯~是還蠻特別的,但礙於經濟我想我會再思考一下,
外加後續兩顆植牙的費用,哇~也是不便宜吶!!

所以,想了想以後還是要幫自己的小孩顧好牙齒,
拔牙更要謹慎,不然就跟我一樣,要花很多的時間金錢考驗牙醫的功夫。

下次裝帶時間6月11日下午兩點半,
在這之前我都還可以考慮是不是要改成舌側的。
希望有矯正牙齒的朋友,也能給我一些建議啦!!

P.S 我使用戴蒙矯正器,不拔任何一顆牙(因為我也沒多少顆牙齒)!

arrow
arrow

    Ir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