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太陽還不小,但是因為要檢查牙齒的關係,所以我沒跟到去看福隆沙雕展的行程,
但...我不後悔我沒跟到,因為今天人也真的不太舒服。

一大早,再度進到病患很多的醫院中,
輪到我的時候,沒想到醫生只看了五分鐘後,就放我走了!!

大林醫生詢問了我,這一星期有沒有痛不欲生的感覺?
我說還好,只是不太能吃東西,
他看了我的牙齒,告訴我,因為牙齒墊高的關係,所以我本來就沒辦法咬食物,
但不墊高,再下排大牙還沒扶正之前,我會把矯正器咬壞,
所以需要再等等,等到矯正器把牙床扶正,就可以把墊高的部分拆除。

所以,今天很短暫,確認了我有確實的清潔,
大林醫生說,再過兩星期我就可以好好吃東西了!但是還是要忌口,不要亂吃東西,
造成矯正器的掉落,這部分我倒是可以保證,因為我平常就不愛吃硬的東西,
而且我希望我可以早點矯正完成。

目前牙床還沒有完全扶正,因此還要持續再帶兩個星期,
所以等兩星期後再看牙床的情況,如果許可就準備換粗線上彈簧嚕!
加油呀!我的牙齒,你要快點扶正唷!

下次回診時間:100.07.01 PM9:30

今天稍為嘗試了一下,目前能咬動芹菜,菜埔依舊咬不動,加油!讓我可以好好吃東西吧!

順便來介紹一下小輔具好了,因為咬不動食物,所以我買了兩種嬰兒食物剪,想說之後也可以留著給我的小孩用,


是個還蠻不錯的工具 ^^

IMG_0054.JPG  IMG_0058.JPG

介由在網路上搜尋,我找到了兩把符合我需求的剪刀,
大概只要在雅虎拍賣上打「食物剪」,就會跑出一堆這樣的東西,
這兩支分別都三百多塊錢,黃色的是塑膠的,可以把食物壓扁,也可以多段的剪碎青菜,
我覺得在剪青菜上面,有很棒剪碎的效果!重點是它可以拆開來清洗,也不用擔心衛生的問題。

而粉紅的色的呢,它的剪刀部位,有做過一些不銹的處理,
而且很利,拿來剪肉呀、水餃呀、我覺得很好用。

如果各位有相同需求的人,都可以上各大拍賣網上找一下唷!

========我   是   分   隔   線=============

100.06.22
從檢查清潔完的這一週開始,我利用下午的時間返回鶯歌的家中,
爸媽看完我的矯正模樣,很好心的說:不會很醜呀!!

爸爸也很關心的說:牙齒一定要弄好,就先忍耐一陣子。

不過,不知道是爸媽煮的太好吃了,還是我真的吃粥吃膩了!
回到家看到炒敏豆、炒蝦仁、炒地瓜葉與一堆的滷豆乾和滷牛肉,
完全控制不住的想吃。

最誇張的是,我一回家就吃了巧克力甜筒,因為牙齒無力去咬,就只能用湯匙大口的挖,
甚至巧克力片掉地上,還是堅持怕浪費的拿起來吃,
所以回家的那兩天,我不顧牙齒痛不痛,堅持就是要咬,
週末的那兩天,我已經可以吃豆乾、蝦仁、水餃、剪碎的青菜,
只是剪碎食物的模樣讓豬weiwei說我很像他姪子小時候一樣。

也因為如此,我也開始慢慢敢咬一些東西,
而這一週,我的每日主食就稍微做了些調整,
早餐:我改吃蛋餅與豆漿、午餐和晚餐則是以通心粉為主食,搭配自己煮的醬料或是食物調理包。

下面這張圖,就是我自己煮的義大利面唷!一人份剛剛好,簡單的做些醬料淋在上面,看起來還不錯吧!
醬汁的部份我加入絞肉末、吻仔魚、切碎地瓜葉、金桔醬與外面調好的義大利麵醬。
味道還不賴,但我個人覺得昨天做的桑椹口味,更勝今天的好味道。

IMG_0061.JPG  

哈~矯正牙齒的好處,除了省吃飯錢外,
也讓我動動腦筋思考要如何簡單料理,我能吃的東西。
只是每天兩餐都吃同樣的東西,真的會讓我很膩!!  >"<

arrow
arrow

    Ir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