呵呵~剛剛睡在診療台上,精神正好,那就快點來打上這篇牙套日記吧!!

今天早上和同事、主任一起到菜市場發面紙,不知道是睡眠不足的關係,還是中暑...
超沒用的我,發完面紙後昏昏欲睡,回到家快速的換下黏黏的衣服,
午餐也吃不下的就走入診所中,
等呀等~終於輪到我,在被綠色開創布蓋住眼睛後就這樣躺在診療以上兩個半小時,
厚,還好我有先去上廁所,不然這樣哪受的了呀!!

一開始助理先叫我看注意事項,然後幫我清潔牙齒,在我的牙齒上稍微破壞了一下,
我知道是為了讓矯正器好黏上去,
然後我的嘴巴就先被塞了兩片隔住舌頭的東西,
最後再把整個嘴巴用撐嘴器之類的東西撐開,
我一直試圖掙扎,因為我看到台子上有麻醉藥的針頭,
我很害怕.....但掙扎是沒有用的,只能任人宰割。

我的牙齒清潔乾淨後,助理試圖把牙齒表面吹乾,
等牙齒表面都乾了以後,就開始一顆一顆,從屬於我的矯正器盒子裡拿出那小小顆粒狀的戴蒙矯正器,
一一的黏在我所有的牙齒上,
但是因為牙床歪斜的緣故,等黏好以後嘗試咬合,卻發現右邊的牙齒會不斷的咬到矯正器,
而且左邊是空的,所以醫生只好在我的下面第一大臼齒上用補牙用的軟土,將我的牙齒墊高,
讓我的上顎是可以咬到牙齒的,但不傷害下顎的齒面,
但是怎麼填補都還是有咬合落差,最後只好再把右邊下面的矯正器拆了重新裝,
就這樣我躺在診療椅上兩個半小時,之後還睡了兩回 XD。
(明明就沒上麻藥,還可以睡下去,真怕睡下去就醒不來了!!)

IMG_0051.jpg  

等都裝好了以後,拆掉撐開嘴巴的東西,
整個很不習慣嘴唇與牙齒間包付著矯正器,
也因為上了矯正器後,才發現原來牙齒是這樣的擁擠。

這時候助理阿姨拿了鏡子給我,並且給我蠟條,然後教我如果使用蠟條,
但我發現我的口內黏膜還蠻適應矯正器的存在,所以就覺得應該不是很需要蠟條。

IMG_0048.jpg  

還好我夠清醒,所以助理阿姨不免俗的拿了一些注意事項的單子給我,
有點類似「團體契約」的東西,就是自己要注意潔牙,如果蛀牙要自己負責之類的。
(但...蛀牙了不找牙醫治療,難不成要自己治療嗎??)

止痛藥、蠟條使用方法、注意事項等都交代清楚後,
我就拿著我的病例往下走,去領我的特殊牙刷與牙間刷,
我的診療費用中包含了我的牙刷與牙間刷都可以免費拿取,
也包含了日後的維持器,領完了這些用品,我的牙套兩年之旅正式展開.....

今日進度:本週先適應矯正器的存在與練習清潔,下週上顎後面大牙處上彈簧。
今日費用:4萬元整(我的一個月又10天的薪水,就在不到三小時間的時間中沒了!!)
近程目標:將上下顎齒弧拉開。

下次回診時間:100.06.18 早上9:45

P.s:
1.我真的很愛戴蒙矯正器耶,好小巧好可愛唷!聽到醫生開關的聲音,不自覺開心了一下。我很努力的自拍了~但似乎沒辦法把我想要表達的呈現出來給大家看。
2.從現在起被醫師下令,不能啃東西,舉凡玉米啦,雞排啦,這一類的東西。唉~~~~~~

==========我是分隔線============

晚上七點,我嘗試吃著裝上牙套後的第一餐-大腸麵線

親愛的大家,肉類與我無緣了!真的需要去買一把小剪刀了~
我的上顎牙齒完全無力去咬大腸,只好一塊一塊把大腸挑出來,
我的左上邊虎牙似乎已經開始有在鬆動,一點一點的痠痛感蔓延,
看來,明天我真的要自己買米煮稀飯,認份的度過這一週。

06.22我的板橋厚切牛排看來是無緣了~還好我昨天有去吃中西美食,不然我會哭死!!

==========我是分隔線============
100.06.14

從裝上矯正器已經第三天了!!
我的耐痛能力真的很弱,完全無法咬東西的我,
感覺到牙齒每天每天換地方酸軟,
當然,每個人的耐受度不同,現在的我每天只能吃粥,
現在每天最大的樂趣就是努力的想今天晚上要煮什麼樣的粥品,
我看再這樣下去,未來我應該可以研發出不同的粥....
像是海菜吻魚粥、泡菜皮蛋瘦肉粥、紅蘿蔔蛋花瘦肉粥...等!

而且看著路上的人吃著沙西米、啃著甘草芭樂,
我真的好羨慕唷~~整個靈魂要出翹的流口水,
我想我這輩子沒這麼愛吃吧~

就連今天在上瑜珈課,我的腦袋裡,
竟然是冥想著為什麼裝矯正器之前沒有到公館去買骨掰雞腳凍...
好想吃、好想吃...天呀~希望這樣不能吃的生活快點過吧!

==========我是分隔線============
100.06.17
感謝大家的支持,想必大家對牙齒矯正應該都很有興趣吧!
怎麼這兩天看了一下人氣值,竟然比我的遊記還高!!
ㄜ~遊記也是不錯看的,可以欣賞一下照片呀!! XD 離題了~

跟大家報告一下,其實在星期三的時候,我的矯正器全開了!
酸痛感也慢慢的降低,剛好陪同事去做評估的我,也順便讓助理阿姨看了一下我的牙,
她說我的牙齒移動的很快,才四天的時間幾乎都已經全開,達到他們預定矯正的位置,
相對的換句話說,也因為移動的快,需要維持的時間也需要比較久,否則容易又倒塌。

這兩天,我開始訓練自己的齒顎咬合,因為長期習慣用前面牙齒吃東西的我,
慢慢的讓我的大牙開始學習磨食物,
話說右側臉頰的大牙,已經慢慢回到正面了!矯正器也不會再被上面的牙齒咬到,
所以現在的我用很慢很慢的方式咀嚼,吃個粥可以吃ㄧ個小時,
這對吃飯、說話一向很快的我,真的是一大考驗。

這兩天試著吻仔魚不剁碎、海菜也不剁碎、慢慢用大牙去咀嚼,
也嘗試吃7-11賣的棉花糖,還有同事給的海綿蛋糕,
不過嘴巴破洞的情況,也確實讓我不舒服,
外加因為線開了,所以鐵線接觸口腔黏膜的機會增加,
嘴巴會感覺到利利刮刮的感覺,因此咬合的時候會盡量避開(因為我不太會用蠟條,它一沾到口水就不好黏)。

再則,因為臉部肌肉長期用一種方式咀嚼與咬和,
導致我還需要再重新適應用不同的肌群咀嚼,這個部分讓我在吃東西上有增加了時間適應,
否則我說話、吃飯都還是會咬到口腔黏膜,
目前嘴裡有三個大洞了!ㄜ~只好每天早晚在口腔中塗抹碘酒。

對了,戴上後還有一個問題,就是晚上睡覺常常會嘴巴開開,閉不緊,
然後早上起床嘴角就會有口水的痕跡 XD(一整個就是噁心)。

明天一早又要去調線嚕!加油加油~希望可以早一點正常吃東西。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牙齒矯正 戴蒙矯正器
    全站熱搜

    Ir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