唉唉~牙醫診所生意真的太好了!今天晚上約了9點半的診,因為我把我的食物剪忘在辦公室裡,
所以提前回去拿,也就提早到了診所。

今天晚上是豬weiwei陪我一起去,原本他賴在床上看著漫畫還裝睡,
硬是被我拖起來,兩個人就騎著我的小100往公司與診所方向出發。

總之,拿到了我的食物剪(因為接下來放假的這幾天,沒有它我應該很難吃東西)就往診所走去,
是的,兩者之間距離非常近大約兩分鐘就到了!

都已經9點02分了,依舊人很多,但看起來是消化了一些病患,
整個就是提早很多到達,跟櫃臺小姐報了姓名,拿了病例往二樓走,
大林醫生早就已經在幫另外一位也是因為矯正回診的小姐看診,
等那位小姐好了以後,就輪到我了!

例行性的檢查我的牙齒有沒有刷乾淨,
用口腔鏡東看西看了一下,確認清潔得宜又沒有蛀牙,
大林醫生就拿了像斜嘴鉗的器具往下排牙齒的後端拉了一下,
明顯的感覺到牙齒再度變緊,也明顯有拉出鐵線的感覺,
然後用斜嘴鉗將多餘的鐵絲剪了一下,
今天的診就這樣結束了真是迅速的看完診呀!

而我也趁機問了一下大林醫生兩個問題,
一是大家應該還記得我的右側牙齒因為傾倒所以有墊高吧!
最就有感覺它正在慢慢的扳正,但也因為擔心咬到矯正器所以持續墊高著,
最近似乎又有一點讓我心驚驚的擔心會咬到,所以請大林醫生再度幫我確認是不是會咬壞矯正器,
還好檢查了一下,確定了我的擔心是多餘的。

二來是左側的牙齒,因為有些擁擠所以有一顆牙齒因為很擠所以一直站不起來,
我蠻擔心是不是因為太擠了,所以讓它一直沒有作用,所以就問了一下大林醫生,
大林醫生就跟我說,矯正器是很厲害的,等你牙弓拉開了自然而然牙齒就會一顆一顆站好。

呵呵~有問題就是要問呀!不然,一顆心七上八下的,
看來,也只能慢慢的等待了!!

最近我開始可以吃肉嚕!但是很難咬,幾乎我都是咬味道以後就往下吞,
其實這樣很不好,非常傷胃,但總不能天天吃義大利麵呀!
還是想要吃一下別樣東西的味道。

但還是要說一下,因為牙齒咬東西會不舒服,所以我還真的有一點點抗拒吃東西,
很明顯的我的臉頰、手臂與大腿又瘦了!!真不知道該說好還是不好。
而我也真的動了想要吃代餐的衝動,我真的蠻怕營養不均衡的。

下次約診時間:100年07月15日 現場掛號(沒辦法預約都滿了!現掛也不錯,我就不用這麼晚到了)

=====我==是==分==隔==線===

哈哈,晚上有吃到烤肉唷!還有洋芋片,整個覺得好奢侈呀~~


=====我==是==分==隔==線===
那來順道分享一下好了!我的這間診所呢,他很特別。

一般的牙齒矯正診所都是由一個醫生從頭看到尾,所以你要看診的時間都需要隨著醫生跑,
但是這間診所的矯正醫生總共有三位,一位是院長洪醫生,另外兩位分別是大林與小林醫生,
壓完齒模後,三個醫生會一起開會討論你的牙要怎麼做,
然後由大林或是小林醫生寫一下MEMO他打算的作法,
最後由院長洪醫生解說該如何做,如果兩位醫生的處遇不是那麼理想時洪醫生也會適時的提供他的看法與意見,
等於你的牙,有三個醫生共同討論過,才決定該怎麼做。

這樣的狀況,比較能夠避免只有一個醫生自己判斷的專業霸權,
也可以避免長期的只看一個醫生,到時候當他無法處理你的牙齒時,又要再把你轉診給其他醫生,
降低與減緩牙齒矯正的時間,我認為是個還蠻不錯的診療方式。

因為有些人,認為裝潢的很美的設備,從一而終的醫生就是專業,
但我並不這樣認為,因為在醫學的領域中我相信三個臭皮匠勝過一個諸葛亮,
牙齒是自己的,如果希望它快點變好變健康,多一點人的討論,降低無謂的治療時間並且匯聚多人的診療經驗,
我個人覺得很棒,也少了個人主義的盲點。

=====我==是==分==隔==線===
100.07.03

嗚嗚~我整個人有想翻桌的衝動,為什麼明明是拉下面的線,
上面的門牙卻好不舒服,整個酸軟的感覺,讓我連喝水都會不舒服。

這種感覺就跟MC來時一樣悶,整個好想發脾氣唷!
還好今天身邊沒人,而我也就懶洋洋的,
窩在電腦前面,呼~今天只吃一餐的我,心情真的不是太好...悶呀!

=====我==是==分==隔==線===
100.07.05

我又變瘦了!!早上起來,赫然看到我的肋骨都跑出來了~
不是說要增肥嗎?怎麼....又瘦了!!唉~無力!!

牙套可以減肥,但不能品嘗美味的感覺,
還真是讓人生氣!

 =====我==是==分==隔==線===
100.07.07

XD,先告解一下,今天晚上我沈迷在吳建豪的世界無法自拔~~
反覆聽著他新歌MV,好像內心的嘶吼唷~~~(ㄜ~對不起,離題了!)

哈~我想說的是:
矯正牙齒的最大好處是可以瘋狂的吃高熱量食品,不會胖反而瘦!!
​今年是我吃聖代、冰心雪糕與蛋捲冰淇淋最多的一年,吃完還是瘦不​拉機。
但是渴望吃別的東西的想法卻一直沒有斷過。

 =====我==是==分==隔==線===
100.07.09

拉線的這一周,讓我的牙齒再度猶如緊箍咒覆蓋一樣,
緊的我很不舒服,每天晚上都可以感覺牙齒在移動,
齒弓確實也開始拉大,但說真的緊的讓人很不舒服!!

依舊以義大利麵為主食,現在不太能吃青菜,因為會卡住,
所以都喝蔬果汁為主。哀哀~

=====我==是==分==隔==線===
100.07.11

ㄚ哈哈~今天是牙齒矯正的滿月日耶~
ㄧ個月了~我的牙齒還是不能完全適應,
繼續和吃軟飯為伍。

滿月的這一天,都不能慶祝一下。
不過今天工作量好大唷~都快吐血哩!!

社會救助法修法也沒有改變太多好嗎?
一樣是計算三代,只是不計算你家兄弟姐妹,
但是你阿爸阿母若是要申請,一樣要計算你兄弟姐妹,
吼~不要再打電話進來問同樣的問題了啦!!
每天講一樣的話講30次,都快發瘋了!! XD

其實,Irma上星期六有偷偷的跑去『古典玫瑰園』,
ㄧ個人開趴,噓~不要講唷!!不然豬weiwei會知道我偷跑去吃好料(ㄜ...打在這裡,他遲早也是會知道)

晚上去重慶南路的書街買了一本書,也就順便走進了這裡,
好喜歡我開的店唷!!(哈~因為Irma的中文名字有個玫字)
就是喜歡那高雅的氣氛,點了『香草紅酒牛肉飯』,
然後就開始用我的食物剪,一個一個剪小塊,在人家店裡慢慢的吃,吃到快打烊。

實在很不好意思的,當了最後一個客人,
店裡的服務人員很親切唷,還跟我聊起牙齒矯正的話題,
真的很Nice。


=====我==是==分==隔==線===
100.07.13

今天換另外一個同事阿柔去評估,
經過今天電話量的荼毒,
下班後繞去診所晃了一下,
繳了這個月的4000元,順便拿了兩包蠟條,
下篇再來告訴大家,我是如何貼蠟條的吧!!

敬請期待100.07.15複診的文章吧!

arrow
arrow

    Ir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