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半年來,累積了好多好多的負面能量,
最近的自己更是誇張的,有些失控,
我...不再敬業,我...同理心不見,
我...開始漠視人。

這一切的一切不是我,那個原來的我不見了!
我想耍叛逆,想要去挑戰,
到頭來弄得自己渾身是傷,又留著後頭話讓人講,
算是抗爭失敗。

我問我自己,為什麼要抗爭,
我想我還是在乎吧!在乎這麼樣一個改變我人生的龐大機器,
所以我希望它更好,只是方法用錯了。

最終,我不是在上位者,我只是一個小小的,誰都可以取代的人,
只是天真的自以為自己可以捍衛公平正義。
呵~沒有權力,就沒有正義。

那天回到家,心情沮喪到了極點,
多少年了?我不曾拿起酒來灌醉我自己,
但,我卻開著350cc的台啤,幾乎喝掉整罐的我,
在酒精作祟下,眼淚止不住的一直掉。
豬weiwei溫柔的摸著我的頭問我:都出來工作這麼多年了?難道妳還不懂嗎?

唉~社會大學好難修呀!多做了多說了,人家在背後桶妳:說妳自以為是主管。
不做了不說了,時間閒置的發呆到人要抓狂,要不然就一定要加入說誰是誰非的八卦行列,
才會有『好』的人際關係,但我只想靜靜的靜靜的做好自己的事情,
或者將時間拿來做更有意義的事情。

但很顯然,我做錯了!!無庸置疑,怎麼說都是我錯了的事情,
這樣的作法,不會刺激別人有想法,只是讓人又在評價上多添上一筆。
甚至說:妳只是在為妳自己做錯事情找藉口...

放假三天,腦中繞著這些事情,
我想我真的該為五斗米折腰後離開,
雖然豬weiwei否定的說:妳每一次換工作,總有理由說服別人...
雖然這句話,真的讓我很不以為然。

但我知道,我該離開舒適圈,再度一無所有,重新開始......
嘗試拼點人生成績,至少不讓自己有遺憾,
忘了吧~忘了那誘人的薪水,想想當初你渴望得到那份工作時的堅持與不計任何酬勞,
『 不要怕 』
至少這一次是妳自己選擇跌倒,相信自己一定可以再站起來。

沈睡的獅子,睡了10年,該醒了!!這10年,妳逃避、妳封閉、妳抗拒、妳固執...
這一切的一切都該放下,學習像水一樣八面玲瓏適應各種環境與生態,
別說不可能,別再因為別人說的不可能,而否定自己,當一隻驕傲的獅子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