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的天氣真的很奇怪,要睡覺的時候總是很冷,
所以我都要帶著口罩,摀住口鼻,讓嘴巴跟鼻子暖暖的好睡。

但是最到一半,又熱到流汗,讓我踢被子,整個晚上就半夢半醒的,
早上在床上窩到八點半,心裡想著到底要不要爬起來呀!

後來,還是決定起床了!!

約十點的診,九點多騎著歐都賣到診所,
正巧旁邊坐著一個(不,應該是爬著)一個一歲多的小女生,
呵~原本不以為意,結果她的媽媽叫她多多耶!!(我馬上驚訝的看過去,一度以為是我女兒 XD)
(因為輪家以後的小孩,小名也要叫多多吶)

總之,大林Dr.又看到我,再度對我說:不是前兩天才來過!

我就說我這個星期都乾脆住在診所算了!
一個星期去三次,
後來就直接跟他說,因為要拉牙根所以今天他叫我來凹線。

他這才想起來,後來跟醫助阿姨講了一下話後,
這大概是我繼裝矯正器後,第一次在診所裡待這麼久時間吧!

因為我的牙齒,如下圖:
IMAG0133.jpg  

看到了嗎?上面最後兩顆,雖然牙齒都拉到位子上了!但是根是老位子,
原本一開始的設定是說要用彈簧彈開牙齒再植牙,
但是因為上面是鼻竇,到時候要墊高等很麻煩,
所以就要把牙根也拉正,之後在左右兩邊各補上牙齒,
不然現在植牙的話,牙根跟載體會打架。

所以今天醫助阿姨就把第二大臼齒上的矯正器拆下來,重新黏它的角度,
而上下排的線也再度從方線換回圓線。

今天我鼓起勇氣問了牙助阿姨方線與圓線的作用,
好開心唷!今天有得到解答耶!!

她說:方線主要是擴牙弓的,而圓線比較軟,是用來排列位置的。

所以我想也許是因為這樣所以兩個要交替用吧!
拉開一點,然後再排整齊一點,再拉開一點,再排整齊一點....
但她也說,不是每一個病患都一定要用到方線,有些只需要用圓線就好。
(這種人真讓人羨慕呀!不需要拉牙弓)

但想想,我也算幸運了!因為我本身夠軟Q,可能組織也軟吧!
所以牙弓打開與排列整齊的速度確實比一般人快上一些,
加油~現在就是牙根寶貝啦!你到位我就可以準備植牙嚕~

Go~Go~加油!!

下次約診時間:101.01.27 (一開工就要去報到)

不過,這次的過年,是我這輩子第一次留在北部過年吧,
因為要上班,所以只放初三初四。
九天,我沒有年假,但也因為這樣,
我可以放心的編修履歷,開始找新工作了!

如果大家知道宜蘭有什麼社工工作缺人,
請告訴我唷!我好去投履歷。感恩~

arrow
arrow

    Ir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