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沒有上來,用另外一個分身型態的我上來寫文章了!

其實,除了敘事的將牙套日記寫出外,
某些時候,是因為陷入了一種與自己的對話之中。

這四五年中,我歷經了人生的低潮,
頭一次知道自己真的無能為力,所以因此被迫做出最不想做的決定,
從那一瞬間起,我就陷入了迷失的漩渦(這...是我和另外一個人的人生大事)。

雖然年復一年,每一年的結尾我總是會真誠的感謝老天,
給我苦難與考驗,卻不至於讓我完全的掉入深淵,
總能在這當中,爬起、碰到貴人的一句話。
一個指引,讓我可以穩穩的度過每一個難關,
今年呢?

去年是長期的假想敵問題,獲得了解答,
雖然被人家罵我很愛寫文章....叭拉叭拉的一堆話。
如果妳還在意,那我要跟妳澄清,從頭到尾只有我說心事,妳的心事可沒告訴我一句呀!
再則,那一天,我是真的很開心遇到妳,只差沒有追上去大喊妳的名字(但我怕把妳嚇到),
那種興奮之情難以言表,卻在晚上回到家看到負向的話後,
全盤破滅....(不好意思,隔了一年才說!!)

不過說真的,真心的希望,她不要看到這篇,這樣就表示她早已不在意了!
如果真在意,那妳聽好唷!
妳現在很幸福,要好好的珍惜把握,我可是真心的替妳開心吶!!
再則,我是真的很欣賞妳,喜歡妳的設計感,總覺得很酷!
我很喜歡畫畫,但無法像妳一樣,把想的畫出來,
總覺得如果妳出童書或是繪本(圖文作家),一定很棒。因為妳有妳的幽默,很莞爾。

但也請妳收起妳的被害妄想症,剪劉海或是怎樣都是學妳,
那這世界上多的是學妳的人,舉凡妳使用的商品別人都不用,
那妳要不要自創品牌,這樣沒人會跟妳有一模一樣的東西。

好啦~揮別過去,那今年呢?
今年的斬獲是什麼?

嗯~在工作我學會用另外一種心態去面對,
不再將它當作人生的唯一,不是不認真,而是想用一種輕鬆的態度去面對。
而且在這樣個過程中,我也獲得自省,
是不是動作快速的我,常常造成別人的壓力、要求工作意義與品質...等這些議題。

而內心中的小小自己呢?
我終於找到它的定位,我找到我自己了~
這些,再度感謝生命中的貴人們,
尤其是我最近聽到的一句話,人要跟在那個行業中或是那項問題中的高手靠攏,才會讓自己不斷進步、學習謙卑。
舉例來說好了。
例如:攝影,不要沈迷於自己亂拍,然後朋友們瘋狂按讚的情境中,應該要想辦法跟攝影的前輩學習,嘗試將自己的攝影獲得獎項的肯定,讓自己更精進。
又例如:像我是個社工呀!不要以為自己有個兩三年實務經驗,在實習生面前被稱為督導,就真的覺得自己是督導了,應該要跟自己上面的督導,好好的持續學習個案的技巧、帶領團體的技巧,自我情緒價值管理的方法。

所以2012的目標,親近各行各業厲害的人。

跟我的家人呢?那個讓我一路走來在感情路上跌跌撞撞的主要原因。
謝謝我的妹妹,在我的生日和父親起衝突的那一刻,
幫我把那埋在心中多年的家庭秘密,脫口而出,
雖然....我一直逃避....
但就在前兩天(1/14),我在我的袋子中收到了爸爸偷偷放的信,
裡面是一個不會用電腦,有著嚴重老花的爸爸,
一個字一個字,按著鍵盤把他的故事打成兩頁的紙張,告訴我那段屬於他不堪的人生回憶。

我才知道,原來這麼多年情緒控管能力不佳的爸爸,源自於他心中的壓抑呀!
信裡寫著他的故事,寫著對我感情生活的擔憂與觀察。

做爸爸的會反對兒女的感情,也不竟然沒有道理,畢竟他們走過也看的多,
誰都希望女兒是嫁給一個願意愛屋及烏,願意真心照顧自己孩子一輩子的人。
那一刻,多年來我對父親的不諒解,都放下了,因為他的誠意著實感動了我,
我看到一個年過半百的人,願意放下他的身段在字裡行間真誠的為他的過去懺悔,
這樣的父親我打從心裡以他為榮。

爸爸,我真的很愛你,謝謝你,你也辛苦了!!(但我還是希望你可以好好控制你的脾氣,人生開心一點,少操心一點!)

所以,每一年都有一個課題,讓我完成,
2011,我想就是親情的課題吧!很開心,我們都突破了!謝謝幫助我的人。

2012呢?我的課題是什麼?該不會是感情吧,哈哈~我也不知道!
要繼續還是要結束,長期存在的溝通不良問題,是不是可以解決?

呵~還好父親即時給了我那封信,讓我可以反省我自己。先靜一靜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