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2239_2347057535527_1822716161_1460483_928368281_n.jpg  

這個週末,原本依舊抗拒著〝回家〞,但不知道是什麼力量牽引著我回家,
原本,是跟同事約了要上陽明山看櫻花或是到華山1914走走,
但因為同事很久沒回高雄看父母而作罷。

那我呢?在小週末的晚上打了電話回家,問了一下他們週末的計畫,
都在家,所以隔天一早先到龍山寺唸完地藏王菩薩經後,就決定回家。

回到鶯歌,爸爸可愛的說:怎麼沒有帶禮物。(他總覺得這是心意,但我真的很天)

下午去了好姊妹家,抱了抱他四個月可愛的寶貝,晚上回家吃了他們為我做的飯菜。
因為牙套的關係,媽媽還刻意將比較硬的菜燉爛一點,
一點一點我開始享受他們給我的愛,
晚上和媽媽聊了一下,很多事情自己也要說出自己不好的地方,這樣才有反省與改善的空間,
很開心他們支持我的選擇,但媽媽只說了,我希望能有一個愛妳的人,重視妳的人,把妳放心上,這樣我才能安心把妳交給他。

原本禁忌的名字,也讓我稍稍微的放下心。

隔天一早起來,就和他們去賞纓、爬山,時空彷彿回到我六歲那年,還沒有弟弟妹妹的狀態,
就我們三個去爬山、吃飯,只是他們老了,我長大了~
偏偏最近的爸爸很閒,三不五時拿起了那些我平時買的書來看,還把光禹的親愛酷爸爸劃了重點要我們三個好好閱讀。

將近10年,其實我不懂愛,我只懂得用我想要的愛去愛人,然後想要一個家。
但因為嬌縱,我錯過了很多,也忘了自己要付出,而什麼是付出,付出應該是對方想要的才是真正的付出,當然並非委曲求全(因為那就是強求了)。

到底幸福是什麼?看了好姊妹的全家福,我才悟出這道理。

曾經你問我:準備好要當媽媽了嗎? 坦白說,我一直以為我準備好,我可以。
但看到好姊妹的模樣,我才知道原來我根本沒有準備好,因為我沒有愛人的能力...
這樣的我,不足以當一個有能力愛孩子的媽媽。

原來,愛與被愛,有他一定的道理呀!加油,儲備自己的愛,感受別人對我的愛與被愛,相信有一天我也會跟好姊妹一般,散發出那溫柔的笑容。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母愛 被愛
    全站熱搜

    Ir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