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趟旅行,你和我談及了一些事情,
一直以來,你打從心裡認同我做事能力上的優秀。

但,我卻一直無法成功的做好事情,
你說:你爸媽從小教你,做人要認份,不要不認份....
而我的父母,卻要我們有野心,發大願、做大夢....

其實,不然呀!他們只是慣用激將的伎倆,逼我們就範,久了威信不再...

但也同你說的,我是不認份,夢想太多,想做的事情太多,
卻一點也不認份的完成它....
就如同現在的工作吧~或許我可以將它發揮的淋漓盡致,
但我卻不想,打從心底的抗拒它,所以不想更精進...一心只想要脫離....
我明白,我看不起這份工作,嫌它薪水低廉,自己不應該是這樣的價碼,
老想著自己掌控一切,自己當頭....這樣的結果是什麼?!
就是逃避.....
我也不明白,我會逃避多久?
我也不明白,我能假裝多久?
但我試著,強迫自己不抗拒、不逃避,
因為我知道逃避不是辦法,人總是要溫飽,而我還是要還貸款,
在暨大,我選擇倉皇的逃離,但這一次,我不能在這樣做,我需要對我自己負責。

眼前,重要的還是加緊還完我的貸款,一個月一萬的壓力也真的很不小,
但,貸款結束的那一天,才會是我人生真正的開始,
學習,期待那一天的道來,一定要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