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闆的寶貝兒子長了"水痘",
在沒有人支援的前提之下,我...豁出去了!
一個人帶著小一和小二,原本都還好,
到了下午3點半,一整個開始一團亂..

所有的年級一起回來,我只好集中精神,好好的處理這些小孩...
只是,我很忙的時候,黑人老外英文老師卻又一直來煩我,
還跟我要MSN、即時通,我一概都跟他說:我沒有。
還問了我一句『結婚了嗎?』天呀~或許外國人都是很開放的...

看著老闆這樣辛苦,真是...五味雜陳。
誰都知道另外一個分校,是有人力可以支援的,
但人家不幫忙,你又能說些什麼呢?
俗話說:親兄弟明算帳,你又能怎麼樣呢?

當你是需要別人幫忙的那個人時,就注定要看人臉色,
但幫忙與否的選擇權,卻也還是別人來決定...

這讓我想到,今天看到郭先生說的一段話:比起成功,他喜歡失敗。
因為成功的人生,讓你看不清現實,也因為沒有失敗,所以你更不知道修正自己,
我想『失敗為成功之母』,更有了他深一層的意義。

這些話,雋永了一番,讓這陣子深陷低潮的我,漸漸有更開闊的心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