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4.07.08-07.09

39週產檢,照例又在晚上時段找水醫師報到,
在等待小汪子誕生的這些天,說真的內心有些焦慮,
因為7/1-7/8是我的婚假,擔心小汪子延後出生,那我可能沒有多餘的假可以用。

當天,一整天肚子依舊平靜,只感覺有些緊,
一點也沒有感受到要生產的感覺,所以拼命的爬樓梯、做青蛙蹲,
希望小汪子可以早一點出來。

當晚,下了班的Q老大回來帶我去產檢,
這一次有一點久,在看診的過程中還一度發生有人急產插了隊,
據說當天就產下三個多月的死胎。

輪到我看的時候,我告訴醫生肚子還好都沒有動靜,但有感覺似乎有點緊,
沒有下墜感也沒有其他的規則宮縮,
所以醫生就先幫我內診,一內診這才發現我的子宮頸已經開了3公分,
在看一下超音波,小汪子穩妥妥的躺在肚子裡,
因為已經開了3公分,達到收住院待產的標準,
所以水醫師就要我們晚上12點進醫院報到。

沒吃晚餐的我們,心想要去買晚餐回家,然後回家洗澡、洗頭,
我才走去廁所,就聽到下體有很大的聲音並有水感,我以為我破水了!
回過頭要去找醫生,醫生卻去接生了!

後來到了產房七樓,在護理人員的協助下,才知道我是落紅。
確認後,就趕緊回家洗,收拾東西,
再回醫院的路上,店家都差不多打烊了~
生產需要體力的我只好吃了一隻炸雞腿,在11點多時回到醫院待產室。

12點整,我的肚子上被上了偵測宮縮與胎心音的儀器和抗生素,
但我的宮縮始終沒有很規則,之後就被上了催生,
一開始劑量是每小時3 c.c 就這樣打到早上8點多醫生來查房,
看我仍沒有產兆,醫護人員決議再追加劑量,就這樣從3 c.c 到5 c.c,
到了早上10點多醫師在來看我,我竟然可以坐在一旁的陪客椅上有說有笑,
一度還覺得陣痛怎麼比MC來的痛還要不痛呀,就這樣催生劑量來到每小時18 c.c。

婆婆關心我的情況,大概10點多來看我,起先都還有說有笑,
突然間我的羊水破了~而我又想下床去上廁所,就這樣走去上廁所的過程中,
陣痛開始,一度讓我走不動,回到待產床上子宮頸開到6公分,
一度卡在6公分的寬度,但我已經痛到眼淚都飆出來了~
規則性的宮縮也開始出現,因為沒有經驗,所以還真的不知道什麼是便意感,
就這樣反覆地叫著護理人員進來,但要打止痛或是無痛分娩都已經來不及了!

最後一次11點多,當我真的痛到不行了,我請Q老大再叫護理人員進來協助我,
這一次子宮頸瞬間全開,我就這樣立馬被推進產房。

護理人員問我:『先生要進來陪產嗎?』我二話不說:要~~
因為我真的不想一個人面對未知恐懼,所以Q老大就傻傻地穿上隔離衣,
開始陪我生產,在生產的過程中因為我不懂的掌握子宮收縮的時機,
因此被護理人員推了兩次肚子小汪子才出生,
雖然在裡面我尖叫了兩次(因為被推壓肚子真的太痛了!),
原本擔心他肺會有問題,所以待產時就一直跟他說:『等下出生的時候要用力哭唷!』

或許是剛生產完的痛,讓我全身無力並且一直發抖,
所以生產完的兩三個小時我是躺在床上,沒有力氣動的...
在產房時Q老大看著小汪子出生,也感動得哭了!!

但那一刻他真的像極了一個爸爸,那瞬間唯一能有功能作所有事情的就只剩下他了~
因為我是B肝帶原,保險起見在媽媽手冊中我就先寫好小紙條給護理人員看,
希望寶寶一出生我們就自費施打免疫球蛋白,先做好預防。

就這樣,期待已久的小汪子誕生了~果真如超音波看到的,他也像極了Q老大...

arrow
arrow

    Ir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