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一直壓到現在才做一些簡單的整理。

105.09.12 我唯一也親愛的弟弟離開了我們,
只有26歲...

第一時間為了顧及父母的感受,所以沒有大肆特肆的抒發,
但此刻的我卻成了箭靶。

面對未來,我很明白我的家已經分崩離析,
我不想參與我認為是一件錯誤的事情,
我的父母在沒有尊重過我的前提下莫名其妙的認了一個乾兒子,
而他卻可以凌駕我之上,參與與決策我家的家務事,
我的妹妹可以背著我和父母同盟去結策一些事情,
而我的感受、我的想法不需要被採納與尊重,
就算反應了,得到的也只是他們的蠻幹。

那我只能表明我的立場,我不參與也不支持,但我尊重你們的選擇,
然而後果自負。

卻也因為這樣的態度,我被千夫所指。

情感的勒索,讓我一度掉入沮喪的情緒與罪惡感中。

但妳們有想過嗎?如果我逼妳們做妳們不喜歡的事情,妳們會開心嗎?
既然如此,可以不要逼我做我不喜歡也不願意的事情嗎?

我和我的孩子因為妳們的情緒控管不佳被轟出門,
我能理解妳們的情緒控管不佳,我能原諒。

但我不允許妳們再拿我的孩子當作情緒宣洩的出口,因為那是我的孩子...
從小到大,我已經是這個家情緒宣洩的對象了,為什麼我的孩子也要是?

既然妳們認為那個不確定是不是妳們血緣的孩子可以陪妳們、可以成為妳們的寄託,
我和我的孩子真對妳們來說重要嗎?我有沒有回家,有沒有胖胖這個外孫對妳們真的重要嗎?

妳們要用妳們一貫的背後話傷人,我也已經無所謂了!
已經失去一個孩子,還不知道要改變自己的溝通互動方式,
放任一個自已為掌控權力的孩子去壓迫、指責和傷害另外一個孩子,
那妳們就註定失去另外一個孩子...

諺,姊盡力了~

我只想遠離這個風暴,就算被指責我也不想眼睜睜看著這一群心理病態,
自以為在替你報仇的人造孽...

如果,她知道,現在所有接近她的人,都只是為了那個生命,
等到生下後大家會用盡一切方法要她付出代價
她的後半生要如何相信人性?

我自己是個母親,我深刻的能懂做為一個母親的感受,
站在更高的角度去看這件事情,對任何人這樣做都是不好的。
既然決定蠻幹、不聽勸,那就自己承擔自己該失去的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