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一次的和主管會談結束,都讓我感覺到耗能。

這一次也不例外,能量被拉走,
低盪了三天。

我不想當主任,我只想做安寧業務,所以不需要對我畫大餅,因為我清楚她心中的主任人選不是我,
而我也不容許人這樣看扁我。
因為這四年來在我遭受職場霸凌的過程中是安寧團隊給予我力量,
支撐著我往前行。

我喜愛安寧,所以我願意自假自費去進休相關安寧的課程,
持續取得評鑑所需要得在職學分,
為什麼喜愛安寧,因為在陪伴家人往生的過程中,
我清楚『善終』的重要性,我清楚活著的人的痛楚,
無論是知道、不知道...

但這一次和她說完話,心情更顯得低盪,
在這個沒有愛的社會工作室裡,
我一直保有自己服務的出衷與熱誠,
不是我正向,而是我努力的抵擋和惡魔之間的交易。

我不想自己只是一個每天呆坐在社工室裡聊LINE、罵個案、家屬的社工,
我總是期許著自己要站在和個案一樣的高度、處境看事情,
這樣才能真的有同理心。
同理心不是同情心呀~~~

這個社工室,無法給予我更多的專業,也壓抑著我們去追求專業,
我比誰都清楚,送出去的研究所簽呈到現在還沒有回來,
為什麼?因為她在其他主管面前說,我不可能一輩子做安寧,念這個研究所對我工作沒有幫助?
所以將來學歷不會認證也不會加薪。

但我真的試問,此時此刻的現在,我從事的安寧業務,妳真的能給予我督導嗎?能給予我專業提升嗎?
這四年來在安寧業務上,她完全無法給予我督導,所以我只好向外求,自己自假自費去上課。

她真的瞭解我的研究所內容了嗎?她真得懂我在學什麼嗎?憑什麼武斷的說我學的東西對專業沒有幫助?

神呀~我的主保 Rose of the Lima 請祢們協助我吧~讓我持續陪伴病人們能夠善終吧!
求祢撫聽我的祈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