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的,我是一名負責中輟業務的新手,
所以,這樣的研討會就一定會被主管欽點參加....

那天,跟著組長F一起去(說真的,我也是到那天才知道F是組長),
在火車上,她跟我聊了一些東西,
我想我也是認同她的理念吧~
既然做社工就是要有犧牲的心,(簡言之就是被ㄠ)。

其實很多事情,真的不需要太計較,
一出現計較的心,到最後被淘汰的人勢必是自己。
因為社工這個行業,真的是最愛心的....
如果想要賺大錢,那真的要帶著你對 "人" 的專業去從事保險業或是當業務員,
我想都會有很好的發展......大學時教授就曾對我們說過:社工呀~吃的飽餓不死,想賺大錢不可能.....

這場研討會主要是以日本與我國做一個借鏡,
就工業界來說台灣落後日本三年,就連職業災害也是,
而在教育這一塊,台灣就落後日本十年了!!

10年前,日本因為二次戰後,經濟復甦、工業提升,
後來,經濟漸漸泡沫化,開始出現許多社會問題......
就好比,我們現在的台灣。

學生的中輟現象,漸漸頻繁,他們的中輟可函括國小到大學,
那些學習適應不良的人,不願意回到正規學校,
部份的人就會走上爆走族一途,危害社會安寧。
直至今日,這樣的族群擴大了,日本開始出現尼特族"NEET"(年齡15~35歲),
他們是不去上學也不去工作,什麼事都不做的一個族群。

日本當局,有感覺這個族群的消耗國力,
積極的安排一系列職訓的課程,讓這些人回流到社會結構中,
否則這些人會成為日本稅付的負擔。
但,效果如何,目前仍舊未知......

人,總是會有高低潮,也都會選擇在人生中中輟,
有時候是當學生,有時候是當爸爸,有時候是當工作者.....
但別封閉住自己,走出來,才能停止中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