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在社福館多功能實驗劇場舉行了這場活動,
為此我可是前一個晚上焦慮到睡不著…..
因為我第一次帶的樂團班小朋友要上台耶~
他們和我都是第一次。

一個多月來的初識、互動與熟絡,
讓我和他們之間有著莫名的感情,
看到孩子一天天的進步,真的感動到不行,
這當中有磨合有衝突,但都在今天一一的化解。

我看到鼓手豪,那全神貫注的表情,
最後站在台上大聲的朗誦致詞,
其實他很緊張,大概是第一次有人委以這樣大的重任。
但,他都做到了~我想台下他的媽媽與弟弟們都很以他為榮。
只是,這一次我希望他不要放棄,放棄可以學習爵士鼓的機會,
好不容易為他爭取到的資源,希望可以善加利用,
有朝一日當作一技之長回饋社會。

再來是其他的演奏者,這些孩子可真的都是默默的在努力的,
然後憑藉實力換取上台表演的機會,
一切的一切都有那麼點出乎我的意料外。
很開心我的孩子們,對我有那麼依賴又有那麼點獨立,
真的是可圈可點唷!!

下午的最後一堂課,孩子們都還是再和我約定,
下一次若有開課,他們都還要在報一團一起Rock,
我想,這次我也長大了好多唷~
我做到了!我以為我不擅長,但我嘗試後證明我也做的到。
從一開始的焦慮開始到焦慮結束,是一種感動,
這真的是我要的生活,充實、踏實、認真、誠懇、勇於付出.......

最後最後,當孩子都離開後,
我將這一次唯一一個沒有上台沒有機會表現的孩子留了下來,
和她談了一個多小時,我想我的一針見血讓孩子很驚訝吧~
請原諒我的多事,但我就希望能幫幫孩子釐清些什麼.....
也沒想到觀察力這樣敏銳,原來這些日子來我都沒有忽略過她,
她認真的聽完,希望她有所改變.....

一切都完成後,在回到辦公桌前已經是下午4點半了~
開始吃起我的午餐,麵包一個......
托到剛才,餓到不行,宵夜加晚餐一起,
現在只能說累攤了~~

來企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