撕裂台灣人民的8年總算結束了~
我想,這是人民給這個黨一個最大的教訓吧~

爸說:曾經他也是對這個黨寄予很大的厚望,但是上台後卻....

確實,這個黨這八年帶給我們的是撕裂,
「外省人不是台灣人」,這是她們給全民的意識形態。
也因為這東西,我也受夠了~
那是不是在一間學校裡,專心教學的留美教授或是外籍教師也不是一個好老師,
因為他不是台灣籍。
主事者的用心,就為了這樣的意識形態全部被抹煞。

說真的,我也因為這樣的意識形態,被搞的很煩,
因為我交往過的男友,幾乎都是綠黨,也因此到了這種時刻,我就會被貼上某種標籤。

在工作中,孩子因為我聽不懂宜蘭腔的台語,就指著我說:老師,你不是台灣人唷!!
那種恥笑的面容,讓我感到不悅,如果我不愛台灣,那我又何必當台灣的"社工",
我用我的工作每一天身體力行的愛台灣、愛這個社會、愛這片土地,
難道就只因為我爺爺是老芋仔,所以我就不是台灣人嗎?

我比起那些每天講自己愛台灣的台灣人,做的更多,難道就該因此被撕裂嗎?

再說,就一個從事社會福利的人來說,一個執政者的政績好壞,是可以從社會福利面看到的。
可曾想過,單單宜蘭縣,我們機構經濟扶助的家戶數,在這一年內增加了一千多戶,
這可是審核通過的家戶數,想一想那些提出申請審核未過的邊緣家戶,是多可怕的盲點數呀!
這些才是國家根本呀!讓人民過的更好,不是才是政府該做的事嗎?

最後,台灣人愛不愛台灣,我想公投可以反映出來吧!
政治的操弄,人民根本不懂公投的遊戲規則,這真的很糟糕。
為什麼要入聯?為什麼要返聯?大家想過嗎?
我希望入聯,是因為當台灣發生天災人禍時,聯合國的國際組織能夠動員協助我們,
而不是我們總要等待國際民間團體的救援,這是我的想法與看法。
但它的壞呢?你會看到的是一些弱肉強食,一些自以為是的老大心理,影響著全球的脈動。
環保問題,全球暖化已經這樣嚴重,但身為龍頭的美國,卻怎樣也不簽定京都議定書
這也讓我不贊同。你要再說進入聯合國一定好嗎?

總算,一切就這今天劃下句點,請那些人不要再說我們外省人不是台灣人,我們受夠了!
請還給我們,身為人應該有的尊重,因為依循歷史你們也不是台灣人,只有原住民才是這片土地真實的主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