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天,賺到一天颱風假,剛剛好這個月是輪一到五的班,
最近的我,趕完了一些方案報告後,總算換得了一些清閒。
所以,才有時間休息一下,可以中午時間睡睡午覺,不需要快速吃完中飯後,忙著趕場。

只是,很多時候,別人無法將心比心,總是以自己為標準,
看到別人不用加班時,就心生妒忌的說話酸人,
怎麼不想想,當你半年來可以睡午休、準時下班,別人每天忙到七、八點回家的辛苦。

工作的同儕中,如果能多一點同理心,我想團隊間的向心力與工作效率,一定會向上提升。

但是,很多時候,就是有人自私的不懂這樣的道理,
而主管,能不能發現就很重要了!不然,人員總是不斷的汰換,確實對單位來說,是個殺傷力。

希望,我是最後一個,就讓人員的汰換在我成為最後,
原諒我的心意已決,我只想單純的為個案多付出一些。

而不是Over的誇張一些事情,很高興,我老媽認同我,也希望我換工作,
畢竟,這一年多來,我是這樣的拼命,雖然,身體還受的了!

只是,我覺得,我的人生似乎也該調整一些方向與目標,
認清了,我不愛奢華,不羨慕什麼名牌與光鮮亮麗的生活享受。

我有自信的認為,我擁有足夠的智慧與美麗,無需那些華服來包裝我自己,
越來越喜歡簡單的生活,開始回味起那曾經騎著單車,到處亂跑的生活。

只是下一步,下一站,我要去哪裡?
我有一些茫然........現在的心裡就想著,等吧! 等Q先生公務員放榜後,我在決定我的去處。

我肯定,明年會離開現在的工作崗位,但會不會跟著Q先生,我並不確定。
唯一,我需要解決的是我的經濟問題,先存一點錢,
讓我暫時沒有迫切的需求與壓力。

然後,我要去找尋那騎著單車,就可以輕鬆自在的生活,
讓自己活的簡單,少掉網路聊天與電視影響,
獨自旅行,豐富自己的視野,這是我今後致力的目標。

我會努力,給自己一個安適的環境,舒服無壓力的過生活,
種種小花、養養我愛的小動物,這就是我想要的生活,
至於感情,就隨緣吧!
也許,以後的他會有更好的選擇,而我只想珍惜還有機會相處的時光,
無關乎愛與不愛,只是生活習慣、理念與價值觀漸行漸遠。

我想要一個單純、簡單、自在又快樂的生活。而生活,真的是勉強不來的。

明年,給我一個新的契機吧!或許,拋下過去,我會遇見新的未來。
因為,我是個容易滿足也沒什麼野心的人,
我討厭汲汲營營的追求與算計,所換來的失落感。

不過,現在的首要,就是先利用8/1的假期,好好規劃要上那兒旅行?
豐富自己的感受與經驗.......哈~來去綠島,獨自旅行吧!(嗯嗯~似乎挺不錯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