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實說,我有多希望我是孤兒,
沒有家族沒有那些不了解我的人給我的壓力,
為什麼要身為"長孫女",
所有的好處拿不到,還要背負著"榜樣"二字,
我好希望,不要當大姊,
我不想負責任,不想當榜樣,
為什麼,下面的第弟妹妹們可以跟男女朋友廝混,
而我卻要承受高道德標準,只因為我是榜樣。

6月一過,我就將要失業,
不可能再跟家裡拿錢的我,
很急也很慌,想要堅持自己的路辛苦個一兩年,
我相信我一定能熬出頭,
找到自己的方向與目標,
沒有人,一步就登天的,
我也一樣。。

但相對的,現在的我非常需要親密的人給予我支持,
不是罵我笨、沒有用、沒能力、不面對現實,
這些一切的一切,我都忍在心裡。

真的不懂,當你要我面對現實,
要有目標時,為何又要開出那樣的條件,
娶我的人要有車有房?
若我真要嫁給那種現成的,
我大可不需要有目標呀!
何必現在要努力呢?我不懂,你在勢力什麼?
這不是怕我受苦的論點吧!!
非常矛盾的價值觀,既然要嫁作馮婦,我又何需要工作?
因為沒用的女人,才會有個能幹的丈夫,
過於能幹的女人,只會有個靠女人的懦夫。。。
受夠了你無聊的價值觀!!

可不可以給我一個擁抱一個喘息的角落,
一個可以讓我放心休息的地方。

一個人一直撐到現在,我不知道我還能在撐多久,
我的心已經受傷了!!受傷很久了~
我需要療傷,而不是在加深我的傷口與疼痛。

現在的我,很乏力、真的很乏力,
任何一個在我身邊的人,都很重要,
尤其是最親密的伴侶。
現在的我就像在大海中載浮宰載沉,
需要一根浮木可以讓我緊緊抓著,免於瀕臨死亡的窘境。。。

我已經是個失敗者與輸家,又憑什麼解釋與辯博,
更堂而皇之的給別人鼓勵與說大道理。。
該是失去這種能力的時候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