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08.18]媽媽一大早,幫我們整理環境  

各位親愛的朋友們:

我家的天竺鼠,咩咩要生了~預計肚子裡有2-3隻,快的話這一兩個星期會生,
因為她是不小心有的,罪魁禍首下個星期要被我帶去結紮,
目前肚子裡的一隻已被預定,如果有需要的人,請在此篇章後回覆,感激!

最好是有養過鼠兔經驗的人,住在台北或基隆的我可以面送(請約在火車跟捷運到的了的地方)

照片是前兩天拍的,看到她隆起的肥肚了吧!最近她很溫馴,很有媽媽的感覺。
其實我很擔心第一次生產的她,不知道她要生小孩。
而且我也沒有接生的經驗,目前公母分籠,其他的我也不知道該如何是好?!
有接生經驗的人,也可以跟我分享一下經驗,感謝唷!

--------

97.10.19

目前,還有沒想要生寶貝的跡象,但是經過我三不五時的摸肚肚,
我可以摸到小鼠頭與身體了!應該在過不久,就可以看到寶貝了吧!

--------

97.10.29

我每天都在祈禱,但是他們還是不出來,初估至少4隻,多則5隻,
因為我有摸到身體、腳還有頭,
快出生吧~不然每天半夜我都會驚醒,超擔心忽然生的!

其實根據我這些日子的飼養,天豬真的是很妙的小動物,
感覺他們比兔子聰明,因為他們會聽自己的名字,
對於食物的反應,跟我家汪小多一樣,所以我常覺得他們是不會叫以及縮小版的小狗,
他們也會跟狗狗一樣趴同樣的姿勢,看到青菜就瘋了!
而且超級會自high,像他們兩隻就很喜歡在瓦楞紙上行走的感覺,
常常會在上面又叫又跳,而且我很喜歡跟他們玩食物拔河,
但是這些都是擁有基本的信任後,他們才會親近你。

當然每隻天天的個性不太一樣,像是咩咩她因為比較活潑外向,
所以很快就跟我打好關係,只要有吃的一定偎過來,不害怕的跟你搶東西;
至於奴奴則是因為我帶他去坐火車與捷運後,外加天天幫他上藥餵他吃草莓口味糖漿後,
就跟我超級麻吉的,真是現實的小傢伙,所以他們現在只要我在,就知道我是好人,
非常不客氣的就在我面前逛大街。

-

97.11.10 請參閱"千呼萬喚生出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