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咩咩懷孕的關係,我也不是一個繁殖販賣者,
所以在他們分籠的這段期間,我決定將ぬぬ進行節育手術,
蠻害怕小鼠一窩一窩的生,那會讓我不知所措。

上網蒐集了一下比較有醫術的天竺鼠專科醫院,
恰巧大學同學春梅在這裡當寵物美容師,所以就請她先幫我掛號,
排定了今天,ぬぬ這個傻小子就跟著我坐著電車從基隆到台北,再搭捷運到古亭去。

這個小笨蛋,坐在小籠子裡很不安心,第一次坐火車和捷運,讓他一直保持著高度警戒,
重點是前一晚的斷水、斷糧,讓一早看著咩咩吃大餐的他,心情有點藍。

到了古亭動物醫院,我們提早到了。幫我看診的張哲誠醫師人很親切,先幫傻小子檢查了一下,
果然是個頭好壯壯的小鬼。等確定後,大約下午一點,他就被帶進去麻醉動手術,
時間不會很久,我想這就是雄性動物的好處吧!簡單、快速。
當他手術完成時,基本上他也醒來了,沒有不舒適的感覺,
起先呆呆的,後來我發現他開始咬毛巾時,我發現他正常了!
就把他抱進籠子裡,要回去的時候,張醫師很細心的跟我說,ぬ的眼睛有結膜炎的狀況,
果真,我後來離開的時候,他的眼眶開始都是眼屎,這可真的把我嚇死了!
其實我很明白,他的眼睛會如此,是因為我在保定的時候,總是不小心用手摸到他的眼睛,
天竺鼠果真很脆弱,馬上就發生狀況,所以大家以後在抱天豬的時候,要小心不要用手畫到他們的眼睛唷!

後來,醫師建議我回去後,用木屑鋪在盆子裡,直接讓他在上面,而且盡量讓傷口保持乾燥,
所以我就到石牌去找鼠來寶,想說買些木屑沙和木屑回來,畢竟一個要臨盆一個要養傷,
就這樣傻小子又跟我一起晃到石牌去,因為他們剛搬家(西安街347號1樓),架上的東西沒有完全擺放好,
但是老闆娘真的很親切唷!還幫我給傻小子點眼藥水(感謝妳,他回來眼睛好多了!)
果然是養鼠兔經驗豐富的達人呀!

回到了基隆,下起大雨(唉~一天經歷三種氣候),為了怕他淋濕所以用雨衣遮著,
回到了家,就先放他跟咩咩兩個出來逛逛,放風放的差不多後,就用碘酒幫他消毒傷口,
放會籠內吃了一些飼料、稻草和紅蘿蔔後沒多久,就如同照片那樣累攤了!開始睡~
呵~等一下晚一點,在抓他起來吃藥嚕~希望他傷口快快好呀!!

P.S:阿咩的肚子從軟軟的變成硬硬的,用手摸可以感覺到寶寶的心跳。這樣是代表快生了嗎?

-----

97.10.19

昨天帶著傻小子回去複診,張醫生真是溫柔呀!對他說小寶貝...

他說:傻小子無須拆線,因為他自己已經拆好了!哈~

其實,傻小子結紮完的第二天,就和咩咩玩到翻掉,生龍活虎,吃飯喝水通通都正常,
根本感覺不出是一個病鼠。

對他而言,醫生開的糖漿藥,根本就是天賜的恩惠,極大的犒賞。
只要抓他起來吃藥,就開心的「咕咕咕」,此刻,還在我的腳下亂鑽狂奔,自high中。

所以,傻小子健康是OK的,現在就等咩咩生寶寶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