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這樣認認真真養起屬於狗以外的動物,
呵~這可真是下足了好多功夫呀!

念畜牧獸醫出身的我,其實對許多不同的動物仍然有許多不知道的地方,
以前,總是對狗情有獨鍾,大概是因為妹妹多太可愛的緣故。
最近,則是因為生活太空虛了!所以養起了天豬。

讓我這兩個多星期來,天天上網找資料,
深怕把這新來的小嬌客給養死了!
卻發現越養越有心得,他們真是可愛到不行,
而且習性竟然可以這樣的不同。

先提供幾個我最近常上的page,再來說說我家的兩個小搗蛋。
HanHan's的寵物窩,裡面有許多關於鼠兔的飼養方法,是個不錯的站台,作者也有部落格唷!
Miki's Love pets,它是一個部落格,但你可以看到許多不同品種的天豬唷~
有興趣的人可以上這兩個網站看看!

原先,因為只敢養一隻,所以就先買了能容納一隻天豬的籠子,
還在裡頭設計了自己做的牧草架,有平台式的和掛壁式的,
但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我買的牧草品牌切得太細碎,
所以每天在清籠子的時候都會發現浪費了一堆牧草。



這大概就是我原先舊籠的設計,
後來,因為又在多養了一隻小傢伙,
才發現這籠子裝兩隻外加這些設備,對他們來說有些擁擠,
所以我就再買了另外一個可容納兩隻天豬的籠子回來。



幾乎,都用現成的東西,買了一個新的牧草架,但這次我確定是因為牧草太細,所以草會掉下來(因為已經是該包牧草的剩餘量了!)
總算兩個小天豬,生活空間可以大一點,但他們兩個的感情可以說,
真的很好唷!!

目前餵食他們的是以蔬菜葉(目前只吃過地瓜葉和芹菜葉←還是跟麵店老闆要回來的。)
還有堤磨西草以及含Vit-C的精飼料,三者為他們的主食,外加煮開過的水(不可以是自來水)。

這大致上就是我養小天豬上,在飼養管理所遇到的問題。

歡迎大家一起來討論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