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點淺見,還請見諒。

最近的台灣沸沸揚揚的吵著洗錢案和毒奶粉、毒麵粉充斥在大家的生活中,
所以,只要看到類似的新聞,一律跳過。

讓我比較欣慰的是,還有個海角七號的相關新聞可看,
以及我們的商界巨人王永慶的逝世,讓我感動著。

在我內心中,卻有一些想法,當我們一直吵著景氣蕭條,失業率攀升,
政府不斷的鼓勵消費,這些真的是解決事情的方法嗎?

我常想,當我們高喊愛台灣的同時,怎麼不想想愛用國貨呢?
愛用國貨,才是具體搶救台灣失業率的好方法吧!

以前當我要高科技3C產品,我總是會鎖定韓國或是日本國家產地的商品,
而我們台灣人也總保有著俗又大碗的消費習慣,所以日用品、食材部分往往都選擇大陸貨,
是不是,我們該開始修正我們的消費習慣,
大家寧願省小錢,去買外國製的精品、3C產品,卻怎麼也不願多花個十元、二十元購滿台製日用品,
所以我們自己救不了自己的失業率,讓百業蕭條,廠商出走。
就是因為我們不挺自家人呀~

為什麼要愛用國貨?試想,如果我們的3C家電產品都愛用國貨,
是不是我們的研發設計團隊漸漸的會有自己經驗與心得,慢慢的可以擺脫只是代工的窘境。
當研發團隊強大,所需要的製作生產線勢必需要人來製作產品。
每一年大專院校培育的工業人才,也就能適才適用。

如果,我們用台製的麵粉、奶粉,是不是就無須擔心毒奶粉的問題,
我們的農業也會需要人才,而不是一昧的往生技業走,
這樣每一年從大學院校培育出來的農業人才,也能夠在農業改良上發光發熱。

我相信台灣是有這樣的能力的,國外最好的遊艇是我們台灣製的,
日本長期需求的鰻魚是我們台灣養的,國外需要的高檔沙灘車是台灣人做的,
世界知名的潛水防寒衣,台灣也有能力製作......台灣有這麼多好的東西、好的品質,
為什麼我們都要大陸製的,然後買了以後再讓自己提心吊膽,
你可曾想過當你購滿便宜的毛巾,下水就褪色,那些染料用在臉上,你安心嗎?

台灣人呀!該改一改自身的消費習慣,讓外資回來吧!讓中國大陸自己去創造自己的經濟奇蹟吧!
他們有能力,我相信我們也有能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